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宫颈囊肿对健康有哪些危害? 宫颈囊肿的检查项目

2017-05-19 12:27:34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部位对于女性的健康和生育来说都是比较重要的,因此宫颈病出现后一定要积极接受检查和治疗。其中宫颈囊肿这种宫颈疾病是常见的一种,这那么你知道宫颈囊肿的危害有哪些?

宫颈囊肿会有怎样的健康危害

诱发宫颈肥大:女性患宫颈囊肿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慢性炎症的长时间刺激可导致女性宫颈组织出现反复的充血、水肿等状况,炎性细胞浸润以及结缔组织因此发生增生,造成宫颈肥大。

引起其他的妇科炎症:女性患宫颈囊肿不及时治疗,炎症还可扩散至其他的生殖器官,引起盆腔炎、子宫内膜炎等炎症。

影响夫妻生活:得了宫颈囊肿后很多女性对夫妻生活表示恐惧。因为感染宫颈囊肿后,阴道常有瘙痒、灼热感,每次性生活后也会有阴道出血,让女性完全体会不到性生活的愉悦。患有宫颈囊肿的女性面对伴侣的性要求大都表现恐惧,不愿意,长期以往,必然会影响夫妻的感情。

影响胎儿发育:怀孕后才发现有感染宫颈囊肿的话,就要格外重视,因为宫颈囊肿的致病菌有可能会穿透子宫,进入子宫内对胎儿的发育产生不利影响,可能会发生流产、早产等风险。

宫颈囊肿的检查项目:

B超检查

是种很常见的宫颈囊肿诊断方式,宫颈囊肿是妇科超声诊断中的常见病。

宫颈涂片检查

在长期炎症刺激下,少数慢性宫颈炎患者具有恶变倾向,故仍需高度关注。因此宫颈囊肿患者每年要做宫颈涂片检查,除外宫颈癌及癌前期疾患。

TCT检查

TCT检查是目前国际上高超的宫颈病变分级细胞学检查技术,与传统的巴式染色检查相比,标本的满意度及宫颈异常细胞检出率可达95%以上。

宫颈囊肿手术怎么样

宫颈囊肿是宫颈炎的种表现,很小的不见得要做手术,可以上点医治宫颈炎的药物,不易彻底根治,想彻底根治,手术的效果当然是较好。但定要先刷片排除早期宫颈癌变,未婚或未生育医师不建议手术医治。

宫颈囊肿般癌变的几率很小,它般在些女性体内呆是几十年的,不必太在意,宫颈囊肿又称为纳氏囊肿,是是慢性宫颈炎的种表现,在长期炎症刺激下,少数慢性宫颈炎患者具有恶变倾向,但是仅是少数,对于密集的较小的纳氏囊肿或比较大的囊肿,可考虑光疗、激光、微波、自凝刀等医治,但是这些疗法在技术上难以均匀掌握,会出现深浅不,导致反复发作,迁延难愈。

宫颈囊肿吃什么好

1、宜多吃具有抗肿瘤作用的食物:鲎、海马、鳖、龙珠茶、山楂。

2、出血宜吃羊血、螺狮、淡菜、乌贼、荠菜、藕、蘑菇、马兰头、石耳、榧子、柿饼。

3、感染宜吃鳗鱼、文蛤、水蛇、针鱼、鲤鱼、麒麟菜、芹菜、芝麻、荞麦、油菜、香椿、赤豆、绿豆。

4、腹痛、腹胀宜吃猪腰、杨梅、山楂、橘饼、核桃、栗子。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囊肿预防方法 宫颈囊肿危害 宫颈囊肿

宫颈囊肿明显表现是什么?治疗宫颈囊肿的药物有哪些?

宫颈囊肿属于慢性宫颈炎,对于病情较轻的患者而言,症状不容易察觉,也不需要治疗。当宫颈囊肿伴有宫颈部位的糜烂、白带出现异常、腹痛等明显的症……详细>>

宫颈囊肿的表现 怎么预防宫颈囊肿

宫颈囊肿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表现,宫颈囊肿常常和宫颈肥大一 起患有,可是很多女性由于对于病症不了解,总是不能及时发现。不能及时治疗,导致不……详细>>

宫颈囊肿怎么回事? 三招预防宫颈囊肿

宫颈囊肿主要是炎症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外界不良因素刺激造成的,宫颈囊肿的发病因素比较复杂,患者需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并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治……详细>>

宫颈囊肿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宫颈涂片检查:在长期炎症刺激下,少数慢性宫颈炎患者具有恶变倾向,故仍需高度关注。因此宫颈囊肿患者每年要做宫颈涂片检查,除外宫颈癌及癌前期……详细>>

宫颈囊肿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宫颈涂片检查:在长期炎症刺激下,少数慢性宫颈炎患者具有恶变倾向,故仍需高度关注。因此宫颈囊肿患者每年要做宫颈涂片检查,除外宫颈癌及癌前期……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