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盆腔炎饮食调理注意事项

2017-05-22 16:48:11      

1、盆腔炎的饮食调护注意五心烦热、腰痛者多属肾阴虚,盆腔炎的饮食调护可食肉蛋类血肉有情之品,盆腔炎的饮食调护以滋补强壮。

2、盆腔炎的饮食调护要加强营养。发热期间宜食清淡易消化饮食,盆腔炎饮食对高热伤津的病人可给予梨汁或苹果汁、西瓜汁等饮用,但不可冰镇后饮用。

3、白带色黄、量多、质稠的患者属湿热证,盆腔炎的饮食调护忌食煎烤油腻、辛辣之物、海鲜等。

4、少腹冷痛、怕凉,腰酸疼的患者,属寒凝气滞型,则盆腔炎的饮食调护在饮食上可给予姜汤、红糖水、桂元肉等温热性食物。

5、患者应该注意饮食上的调理,应该多吃高蛋白以及高维生素的食品,例如瘦肉、肝脏、豆腐、水果蔬菜等。

6、患者烟、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就应该严格的禁止食用,同时还可以进行局部的热敷进行治疗,这样可以促进炎症的自然吸收,加快自身的血液循环,来缓解出现病症的组织。

7、患者每天可用温热物品热敷小腹部。在家中可用热水袋、电子取暖器等,也可用粗盐炒热布包进行热敷。只要坚持,就有很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盆腔炎的饮食调护注意五心烦热、腰痛者多属肾阴虚,盆腔炎的饮食调护可食肉蛋类血肉有情之品,盆腔炎的饮食调护以滋补强壮。详细>>

盆腔炎饮食注意事项

白带色黄、量多、质稠的患者属湿热证,忌食煎烤油腻、辛辣之物。少腹冷痛、怕凉,腰酸疼的患者,属寒凝气滞型,则在饮食上可给予姜汤、红糖水、桂……详细>>

盆腔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盆腔炎患者除了日常的治疗护理外,还需要注意盆腔炎的饮食。合理的饮食调配对于盆腔炎的治疗是有很大的帮助的。相反,有些食物饮用不当,还会起……详细>>

盆腔炎饮食注意事项

急性盆腔炎是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及其周围的结缔组织、盆腔腹膜发生炎症,包括子宫炎、输卵管卵巢炎、盆腔结缔组织炎及盆腔腹膜炎,可一处或几处同时……详细>>

盆腔炎饮食注意事项

盆腔炎是妇科的最为常见疾病。炎症可局限于一个部位,也可分散几个部位同时发病。女性内生殖器及其周围的结缔组织、盆腔腹膜发生炎症时,统称为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