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保健盆腔的六种运动

2017-05-22 16:50:27      

保健盆腔的六种运动

1、摩腹

自然站立,呼吸自然,全身放松,然后双手扶着下腹部两侧向耻骨处摩擦,摩擦一次为一个节拍,共做四个八拍。

2、轻拍小腹

自然站立,呼吸自然,全身放松,然后双手交替拍打下腹部(用力要以舒适为度),拍打一次为一个节拍,共做四个八拍。

3、侧向扭胯

自然站立,呼吸自然,全身放松,然后双手扶着胯部两侧,使胯部由左→右→左这样做左右扭动,扭动一次为一拍,共做四个八拍。

4、轻揉脐腹

自然站立、平坐或者仰卧均可,呼吸自然,全身放松,双掌掌心向内相叠放置于脐腹部,然后按顺时针方向轻揉脐腹部,轻揉一圈为一拍,共轻揉二个八拍后;然后再逆时针方向轻揉二个八拍。

5、横向转胯

自然站立,呼吸自然,全身放松,然后双手扶着胯部两侧,使胯部由左→前→右→后→左这样做横向圆形转动,转动一圈为一拍,共做二个八拍;然后使胯部向反方向做由右→前→左→后→右横向圆形转动,也做二个八拍。

6、腹式呼吸

自然站立、平坐或者仰卧均可,呼吸自然,全身放松,稍用意想着脐腹部,然后进行腹式呼吸:气时小腹稍微向内收,同时前后阴部也稍向内缩紧;气时小腹稍微向外鼓,同时前后阴部也稍向外吐。如此一次呼吸为一个节拍,共做四个八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盆腔保健运动

自然站立,呼吸自然,全身放松,然后双手扶着下腹部两侧向耻骨处摩擦,摩擦一次为一个节拍,共做四个八拍。详细>>

女性盆腔运动盆腔保健操

轻揉脐腹:自然站立、平坐或者仰卧均可,呼吸自然,全身放松,双掌掌心向内相叠放置于脐腹部,然后按顺时针方向轻揉脐腹部,轻揉一圈为一拍,共轻……详细>>

女性盆腔运动盆腔保健操

盆腔疾病是影响女性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如何做好盆腔疾病的预防工作,现在给大家推荐一套盆腔保健操。详细>>

盆腔炎保健

盆腔炎尤其是慢性盆腔炎是十分常见的妇科疾病,慢性盆腔炎是指女性内生殖器及其周围结缔组织、盆腔腹膜的慢性炎症。盆腔炎的临床症状表现主要有月……详细>>

盆腔保健的方法

所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可增进肠道蠕动,缩短食物通过的时间,使食物中所含有害物质接触肠黏膜的机会减少,还可吸附带走部分有害物质,减少毒害。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