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炎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哺乳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乳腺炎治疗怎么安排饮食

2017-05-22 16:58:42      

1、易出现消化道反应和骨髓抑制的现象,可食和胃降逆、益气养血之品,如鲜姜汁、甘蔗汁、鲜果汁、佛手、陈皮、芡实、番茄、苡仁、粳米、白扁豆、灵芝、黑木耳、葵花子等。

2、乳腺炎患者应适当的减少脂肪的摄入量,如少食肥肉、乳酪、奶油等,忌食辛辣之品,如辣椒、胡椒、大蒜、蒜苔、大葱、洋葱、芥末、韭菜,及老南瓜、醇酒美味等,以免助火生痰。

3、乳腺炎还可用营养丰富的食品,如鲫鱼、蚕蛹、合什蟆油,及新鲜蔬菜和新鲜水果。

4、饮食宜食用甘凉滋润之品,如杏仁霜、枇杷、梨、乌梅、香蕉、莲藕、荸荠、胡萝卜、海蜇等。

5、乳腺炎宜食海带、海藻、紫菜、牡蛎、芦笋、鲜猕猴桃等,具有化痰软坚散结功能的食品。

6、饮食调养可给予益气养血、理气散结之品,巩固疗效,促进康复。如山药粉、糯米、苡仁、菠菜、丝瓜、海带、泥鳅、鲫鱼、大枣、橘子、山楂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尽早发现乳腺炎 患者饮食要“巧妙安排”

现在由于乳腺炎疾病的发生率较高,很多女性都在不知不觉当中患上了乳腺炎,最严重的是许多人患乳腺炎后不注意治疗饮食方面的导致癌变的发生。俗话……详细>>

女性乳腺炎如何安排饮食

乳腺炎患者应该吃一些有营养的、通乳的食物,比方说橘子、苹果、香蕉、绿豆、赤小豆、鲜藕、黄瓜、青菜、西红柿、花生、丝瓜、黄花菜、虾、乌贼鱼……详细>>

得了乳腺炎怎么办 患者饮食要注意三点

哺乳期女性更容易患乳腺结节,乳腺炎主要是乳汁淤积引起的,也可能是不健康的穿衣习惯造成的,女性尽量选择舒适宽松的内衣,不要穿蕾丝内衣,否则……详细>>

怎么饮食治疗乳腺炎

治疗乳腺炎,要知道乳腺炎饮食辅助调理很重要,但不是意味着就不需要进行医疗,千万不要产生误区,乳腺炎患者饮食要对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很清楚,……详细>>

乳腺炎是怎么形成的?乳腺炎能喂奶吗?

乳腺炎主要是指乳腺受到了细菌侵入而引起的炎症反应,一般发生在哺乳期的女性身上,急性期间患者乳房会出现明显的疼痛,乳房会出现肿块同时伴有寒……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