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卵巢囊肿早期易月经紊乱

2017-05-22 17:48:44      

1、下腹胀痛为患者未触及下腹肿块前的最初症状。由于肿瘤本身的重量以及受肠蠕动及体位变动的影响,使肿瘤在盆腔内移动牵扯其蒂及骨盆漏斗韧带,以致患者有下腹或骼窝部充胀、下坠感。这是卵巢囊肿的早期症状表现之一。

2、腹围增粗、腹内肿物。是主诉中最常有的现象。患者觉察自己的衣服或腰带显得紧小,方才注重到腹部增大,或在晨间偶然感觉,因而自己按腹部而发现腹内有肿物,加之腹胀不适。

3、月经紊乱也是主要的卵巢囊肿的早期症状。一般卵巢,甚至双侧卵巢囊肿,由于并不破坏所有的正常卵巢组织,故多半不引起月经紊乱。有的子宫出血并不属于内分泌性,或因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布改变,引起子宫内膜充血而起;或由于卵巢恶性肿瘤直接转移至子宫内膜所致。因内分泌性肿瘤所发生的月经紊乱常合并其他分泌影响。

4、压迫症状。巨大的卵巢肿瘤可因压迫横膈而引起呼吸困难及心悸,卵巢肿瘤合并大量腹水者也可引起此种症状;但有的卵巢肿瘤患者的呼吸困难系由一侧或双侧胸腔积液所致。

1、保守治疗:

卵巢囊肿归属于“癓瘕”范畴,认为此病的发生多由七情损伤、房事过劳,或经期、产后六淫外侵致使气机阻滞、脏腑失和、阴阳失衡而引起。

2、手术治疗:

良性卵巢肿瘤患者,要切除患侧卵巢肿瘤,手术时一定要检查对侧的卵巢情况,如果对侧也有肿瘤则必须切除,同时做病理检查。但术后易复发。

恶性肿瘤者:手术是首选方法,其手术范围要广,一般都切除全子宫,双附件加大网膜。手术后还须进行化疗、放疗。

预防卵巢囊肿

1、女性朋友在月经期要注意卫生,以及在月经期和产后妇女严禁房事,要保持外阴及阴道的清洁。

2、预防卵巢囊肿,女性要注意日常的饮食,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女性应该多食用清淡食物,多吃瘦肉,鸡蛋,鸡肉和鱼等。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

3、保持良好的情绪,适当缓解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4、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也能很好的预防卵巢囊肿。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5、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熬夜等无规律生活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引发卵巢囊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早期易月经紊乱 如何预防卵巢囊肿

据悉,最新一期科学杂志报道,现代女性的生活工作环境状况跟过去有着天壤之别。电磁辐射、食物污染、无规则生活、道听途说卵巢保养手法致内分泌失……详细>>

月经紊乱是卵巢囊肿的主要症状

卵巢囊肿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其症状相对明显,主要是以月结紊乱最为主要,卵巢囊肿还有其他的三种症状,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一讲女性卵巢……详细>>

月经紊乱突然变胖 当心是卵巢囊肿

早期卵巢囊肿患者并无明显的临床信号,患者就医通常因为其它病症或者在做妇科检查时才被发现,伴随着囊肿的逐渐长大,患者才会发现一些病症。详细>>

卵巢囊肿常会月经紊乱 什么原因导致卵巢囊肿

卵巢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常见肿瘤,是威胁妇女生命最严重恶性肿瘤之一。于是早发现,早预防成为治疗卵巢囊肿的第一课。以下就是卵巢囊肿的症状。详细>>

月经紊乱或因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如何形成的

卵巢囊肿属广义上的卵巢肿瘤的一种,各种年龄均可患病,但以20-50岁最多见。卵巢恶性肿瘤由于患病期很少有病,因此早期诊断困难,就诊时70……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