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卵巢囊肿能喝豆浆么

2017-05-22 17:48:44      

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这种雌激素与雌二醇不同。雌二醇对人体的作用是单向的,直接增加激素含量。卵巢囊肿可能与内分泌机能失调、促黄体素分泌不足、排卵机能受到破坏有关,因此患者应暂停饮用豆浆,积极治疗后再食用。

急性胃炎和慢性浅表性胃炎患者不宜食用豆制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过多加重病情,或者引起胃肠胀气。

豆类中含有一定量低聚糖,可以引起嗝气、肠鸣、腹胀等症状,所以有胃溃疡的朋友最好少吃。胃炎、肾功能衰竭的病人需要低蛋白饮食,而豆类及其制品富含蛋白质,其代谢产物会增加肾脏负担,宜禁食。

豆类中的草酸盐可与肾中的钙结合,易形成结石,会加重肾结石的症状,所以肾结石患者也不宜食用。

注意事项

忌喝未煮熟的豆浆。没有煮熟的豆浆含有毒物质,会导致蛋白质代谢障碍,并引起中毒症状。

忌在豆浆里打鸡蛋。

忌冲红塘。红塘里的有机酸和豆浆中的蛋白质结合后,可产生变性沉淀物,破坏营养成分。

忌装保温瓶。在温度适宜的条件下,以豆浆作为养料,瓶内细菌会大量繁殖,经过3-4个小时就能使豆浆酸败变质。

忌喝超量。一次喝豆浆过多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症状。

忌空腹喝。空腹喝豆浆时,豆浆里的蛋白质大都会在体内转化为热量而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补益作用。

不能与药物同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能否喝豆浆

卵巢出现囊肿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很多人只知道卵巢关系着排卵的生育问题,其实卵巢是否健康也关乎女性的青春活力问题。因而卵巢囊肿的治疗十分重……详细>>

长卵巢囊肿能喝豆浆吗

卵巢囊肿是妇科疾病的一种,它在妇科疾病中算是最严重的一种了,卵巢囊肿与饮食有着很大的关系。那长卵巢囊肿能喝豆浆吗?详细>>

卵巢囊肿能喝豆浆吗?

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这种雌激素与雌二醇(西药雌激素)不同。雌二醇对人体的作用是单向的,直接增加激素含量。而卵巢囊肿可能与内分泌……详细>>

卵巢囊肿能喝豆浆吗

卵巢囊肿在妇科肿瘤中常见的一种,如果不积极的进行预防和治疗的话危害是很大的,在平常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喝豆浆。那么卵巢囊肿能喝豆浆吗?因为豆……详细>>

卵巢囊肿可以喝豆浆吗

多食鸡蛋、鹌鹑蛋、草鱼、瘦肉、鸡肉、黄瓜、冬 瓜、香菇、豆腐、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水果等。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