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阴道松弛如何缩阴 4招助女性缩阴

2017-05-22 17:52:46      

1、日常按摩练习

仰卧,屈腿,两膝分开,足底相对,用手从膝盖向大腿根部按摩,到腿根后再由下而上按摩。按摩时吸气,手返回膝盖时呼气。反复做5次。按摩时要放松,注意体验动作所产生的全身性性舒适感。

2、常锻炼才能保持阴道紧致

坚持运动,特别是有意识地收缩肌肉。女性下体肌肉不是局限于在阴道,骨盆、臀部、大腿这些地方也是很重要的。锻炼骨盆、臀部、大腿肌肉能大大提升下体的紧致度。以下推荐5个经典的锻炼方法:

(1)、站立式锻炼

控制大腿和臀部肌肉,慢慢夹紧收缩肌肉,这个过程维持大约五秒,然后慢慢放松肌肉,再重复收紧。如此反复做十分钟。

(2)、收肛提气锻炼

每天早、晚在空气清新的地方,深吸气后闭气。收缩肛门,如此反复100次以上。经过一定时间的训练,盆腔肌肉的张力就会大大改善。此运动多练习能够锻炼盆腔肌肉,使阴道紧缩。

(3)、卧倒式锻炼

躺在床上,臀部至双腿部分伸出床外悬空不着地,双腿并拢双膝伸直缓慢而有节奏地举起,并逐渐靠近上身,到个人极限时缓缓放下双腿,这样完成一组动作,然后反复做。这个锻炼能加强臀部和骨盆的肌肉力度。

(4)、肛门收缩锻炼

每天早晚在空气清新的地方,深吸气后闭气。同时如忍大、小便状收缩肛门,如此反复100次以上。当习惯了以后,平时生活中都可以进行,不在于次数的多少,有时间就可以进行上述锻练。经过一定时间的训练,盆腔肌肉的张力就会大大改善,阴道周围肌肉也就变得丰实、有力。

(5)、耻骨尾骨肌收缩锻炼

平躺,双膝往上弯曲,紧缩臀部及收缩尿道、阴道肌肉,同时牵动肛门,就像大便之后收缩肛门的肌肉运动,或是有便意想上大号,但必须忍着憋住的那种感觉。到十秒钟再放松,每日至少重复做三十次以上。此运动多练习可以提升阴道收缩力,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此运动在自然分娩2周后才能进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松弛?缩阴有绝招

阴道松弛指的是阴道壁的组织或是骨盆腔的支持性韧带及隔膜,因某些原因无法维持本来紧密的结构,正如老年人的眼袋或者松弛的额部皮质,呈现下垂……详细>>

缩阴手术治疗阴道松弛现象

阴道分娩后,造成阴道粘膜、肌肉等软组织松弛,甚至阴道裂伤、陈旧性会阴撕裂、会阴侧切后伤口愈合差等,患者肌力减弱、韧带松弛、黏膜皱襞减少,……详细>>

缩阴手术治疗阴道松弛现象

阴道分娩后,造成阴道粘膜、肌肉等软组织松弛,甚至阴道裂伤、陈旧性会阴撕裂、会阴侧切后伤口愈合差等,患者肌力减弱、韧带松弛、黏膜皱襞减少,……详细>>

女人阴道松弛的5个因素 3个方法助女性有效缩阴

每个女性都想拥有紧致的阴道,这样会保证夫妻生活质量。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会出现阴道松弛的生理状况,在产后女性当中很常见。那么女性阴……详细>>

产后阴道松弛危害大 运动锻炼助缩阴

正常宝宝头部的直径约有10厘米,而妈妈的正常阴道直径为2.5厘米,因此经过宝宝的挤压,妈妈的阴道明显扩张,造成了产伤,肌肉受到破坏,弹性……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