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脱垂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阴道壁膨出阴道前壁脱垂阴道后壁脱垂

如何解决阴道松弛?

2017-05-22 17:56:20      

1、耻骨尾骨肌收缩练习,平躺,双膝往上弯曲,紧缩臀部及收缩尿道、阴道肌肉,同时牵动肛门,就像大便之后收缩肛门的肌肉运动,或是有便意想上大号,但必须忍着憋住的那种感觉。维持收缩肛门之动作五到十秒钟再放松,每日至少重复做三十次以上。此运动多练习可以提升阴道收缩力,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此运动在自然分娩2周后才能进行。

2、收肛提气运动,每天早、晚在空气清新的地方,深吸气后闭气。收缩肛门,如此反复100次以上。经过一定时间的训练,盆腔肌肉的张力就会大大改善。此运动多练习能够锻炼盆腔肌肉,使阴道紧缩。

3、“中断排尿”法,在小便的过程中,有意识地屏住小便几秒钟,中断排尿,稍停后继续排尿,如此反复。坚持练习可以提高阴道周围肌肉的张力。

4、做公交车站立时,也可以偷闲做一下私秘运动,双腿微分开,收缩两侧臀部肌肉,使之相挟,向大腿部靠拢,膝部外转,然后收缩肛门括约肌,使阴道向上提的方向运动。运动,走路或站立时,保持阴道紧致有意识地绷紧大腿内侧及会阴部肌肉,然后放松,重复练习。

5、当感觉到自己的阴道已经严重松弛,影响到性生活的时候,不妨尝试一下阴道的整形手术保持阴道紧致。会阴侧切使阴道口变大或阴道前壁外翻等状况都可通过阴道紧缩术来进行恢复。同时有利于预防和治疗因盆底组织松弛而导致的子宫脱垂及阴道前后壁膨出等疾患。

6、保持阴道紧致可以将臀部放在床沿后仰卧,双腿挺直伸出悬空,不要着地,双手按住床沿,以防下滑,双腿合拢,慢慢向上举起,双膝伸直向上身靠拢,当双腿举至身躯的上方时,双手扶住双腿,使之靠向腹部。双膝保持伸直,然后慢慢放下,双腿恢复原来姿势。

7、仰卧在床上,放松全身的肌肉,首先将一根手指轻轻插入阴道内,后收缩并夹紧阴道,每次动作持续3秒钟后放松,连续反复多次可以保持阴道紧致。小便时进行排尿中断锻炼,排尿一半时有意识屏住小便几秒钟,忍着不排,让尿液中断,稍停后再继续排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解决阴道松弛?

耻骨尾骨肌收缩练习,平躺,双膝往上弯曲,紧缩臀部及收缩尿道、阴道肌肉,同时牵动肛门,就像大便之后收缩肛门的肌肉运动,或是有便意想上大号,……详细>>

女性如何解决阴道松弛问题

中老年妇女如果发现自己的阴道松弛变宽,夫妻性生活不能得到满足时可及时去看整容医生,必要时可以做这种阴道紧缩手术也可收到事半功倍的良好效果……详细>>

阴道松弛如何恢复

一般说来,造成阴道壁松弛的原因是先天性构造松弛、女性流产或分娩之后,阴道经过扩张而肌肉弹性减弱,长期慢性腹部高压造成的脱垂如长期提重物或……详细>>

阴道松弛如何恢复

一般说来,造成阴道壁松弛的原因是先天性构造松弛、女性流产或分娩之后,阴道经过扩张而肌肉弹性减弱,长期慢性腹部高压造成的脱垂如长期提重物或……详细>>

阴道松弛的危害有哪些 阴道松弛如何恢复

很多女性生产后出现了阴道松弛的情况,这对女性的危害很大。那么阴道松弛对女性来说有哪些危害呢?阴道出现松弛该如何恢复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