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有卵巢囊肿能顺产吗

2017-05-22 18:01:18      

育龄女性最容易发生的卵巢囊肿是卵巢功能性囊肿,它是由于卵巢本身或药物刺激造成的过度生理性反应所致。其实卵巢囊肿对顺产并无影响,不过也可以选择剖腹产,顺便切除肿瘤。

简单直观地说,卵巢囊肿就是指卵巢内部或表面生成肿块。肿块内的物质通常是液体,有时也可是固体,或液体与固体混合。此肿瘤的体积通常比较小,如腰果般,但也有的囊肿长得较大,甚至如垒球。

对于体积较大的囊肿当然应该引起重视,因为人体的卵巢本身也不过核桃般大小。

此肿瘤是指卵巢内有囊性的肿物形成,可分为肿瘤性和非肿瘤性两类。肿瘤性囊肿即为卵巢肿瘤,非肿瘤性囊肿包括卵巢的功能性囊肿以及子宫内膜异位囊肿。卵巢囊肿可分为以下几类:

1、液体囊肿:

这类囊肿含有脓状的液体,可能癌变。

2、功能性囊肿:

这类囊肿在生殖年龄的女性当中相当普遍,处于更年期或更年期之后的妇女是不会有功能性囊肿的。

3、皮状囊肿:

这类囊肿通常都是良性的(即非癌细胞),体积通常很小,不呈现任何症状。但如果囊肿变大,则可能引发并发症。

4、子宫内膜炎囊肿:

这类囊肿含有凝固的血块,颜色如巧克力一般,因此也俗称巧克力囊肿。这类囊肿在子宫内膜异位的妇女患者当中较为普遍,属于严重的病例。囊肿随着时间的推移长大,导致月经来潮时腹部剧痛和抽搐,行房时也会疼痛。一旦爆裂其结果就有如阑尾炎(即盲肠溃疡),必须赶紧动手术。子宫内膜炎囊肿癌变的病例是非常罕见。

5、粘液状囊肿:

这类囊肿含有粘性的液体,也可能癌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卵巢囊肿能顺产吗

此肿瘤是指卵巢内有囊性的肿物形成,可分为肿瘤性和非肿瘤性两类。肿瘤性囊肿即为卵巢肿瘤,非肿瘤性囊肿包括卵巢的功能性囊肿以及子宫内膜异位囊……详细>>

卵巢囊肿会影响顺产吗

对于一个准妈妈而言,即将要分娩的时候,选择哪种生育方式是非常重要的,要么是顺产要么就是破腹产,相关的专家指出,顺产的孩子比破腹产的孩子要……详细>>

有卵巢囊肿可以顺产吗

卵巢囊肿不能确定是否顺产,是否能顺产需要根据您临产时的情况决定,决定是否能顺产的因素有产力、产道、胎儿及精神心理因素等。详细>>

有卵巢囊肿可以顺产吗?

卵巢囊肿不能确定是否顺产,是否能顺产需要根据您临产时的情况决定,决定是否能顺产的因素有产力、产道、胎儿及精神心理因素等。详细>>

卵巢囊肿的患者适合顺产吗

基本上每个妈妈都会选用顺产,因为顺产的孩子比剖腹产的孩子要聪明,身体素质也相对好些。但对于卵巢囊肿患者来讲,在选择生产方式上面一定要慎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