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卵巢囊肿属于肿瘤吗

2017-05-22 18:02:52      

我们都知道,在进行治疗疾病之前,首先需要根据疾病的症状,找出疾病的病因,进而进行治疗。如今,很多患者认为卵巢囊肿是一种自发的疾病,不是肿瘤。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卵巢囊肿属于肿瘤吗?

卵巢囊肿是一种良性囊肿,它是指卵巢内一下生出一个或多个囊肿,可发生于一侧卵巢也可发生于双侧卵巢,卵巢囊肿产生的原因一般是由于女性体内雄激素分泌不平衡所致。卵巢囊肿有良性和恶性之分,良性卵巢囊肿即卵巢囊肿,恶性卵巢囊肿包括子宫内膜异位及卵巢的功能性囊肿。

肿瘤由于机体组织遗传性改变而产生的具有相对自主性增生能力的细胞群。又称新生物。肿瘤组织由癌细胞及间质构成,癌细胞是由正常细胞转化来的异常增生细胞。肿瘤可发生在人体的许多器官和组织。

卵巢肿瘤的临床表现为卵巢良性肿瘤发展缓慢,早期多无明显症状,往往在妇科检查时发现,或肿瘤增大明显或出现并发症时才被发现。

恶性肿瘤生长迅速,极已扩散转移。主要表现为下腹部不适感、腹部包块、腹水、腹胀、呼吸困难、尿频、大便困难、疼痛及月经紊乱等,妇科检查时发现腹部大小不等的囊性或实性包块。

总的来说,卵巢囊肿属于肿瘤,是广义上的卵巢肿瘤的一种,各种年龄均可患病,建议女性朋友最好定期进行妇科检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属于肿瘤吗

卵巢囊肿是一种良性囊肿,它是指卵巢内一下生出一个或多个囊肿,可发生于一侧卵巢也可发生于双侧卵巢,卵巢囊肿产生的原因一般是由于女性体内雄激……详细>>

非肿瘤性卵巢囊肿与炎症性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是指卵巢内有囊性的肿物形成,可分为肿瘤性和非肿瘤性两类。通常人们说的卵巢囊肿是指非肿瘤性的那一类。 又称非赘生性卵巢囊肿,大多是……详细>>

卵巢囊肿和肿瘤

在卵巢囊肿和肿瘤中,卵巢肿瘤是妇科常见病之一,其种类之多在全身各器官的肿瘤中居首位,其在妇科疾病中患病率为1.3-23.9%,其中恶性肿……详细>>

卵巢囊肿是良性肿瘤吗

卵巢在女性的生殖系统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卵巢的健康可以通过脸来表现出来,因此,很多的女性朋友都愿花很多的时间及金钱来用在卵巢保养上面,其……详细>>

肿瘤性卵巢囊肿的症状

肿瘤性卵巢囊肿患者如出现腹痛症状,多系瘤蒂发生扭转,也有少数是因肿瘤破裂、出血或感染而引发腹痛。如卵巢囊肿属恶性,也会引发腹痛及腿痛症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