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卵巢囊肿症状有哪些 卵巢囊肿有哪些分类

2017-05-22 18:02:52      

卵巢囊肿是妇科肿瘤之中危害最大的疾病,由于它的发病群体分布在各个年龄阶段中,因此,有很多的女性朋友都是可能患有感染的。那么,你是否知道卵巢囊肿症状有哪些?卵巢囊肿有哪些分类?

女性朋友应该多重视自己的健康,多认识一些卵巢囊肿的症状。卵巢囊肿症状有:

1、腹痛

如肿瘤无并发症,极少疼痛。因此,卵巢瘤患者感觉腹痛,尤其忽然发生者,多系瘤蒂发生扭转,偶或为肿瘤破裂、出血或感染所致。此外,恶性囊肿多引起腹痛、腿痛,疼痛往往使患者以急症就诊。

2、压迫症状

巨大的卵巢肿瘤可因压迫横膈而引起呼吸困难及心悸,卵巢肿瘤合并大量腹水者也可引起此种症状;但有的卵巢肿瘤患者的呼吸困难系由一侧或双侧胸腔积液所致;并且往往合并腹水。

3、月经紊乱

一般卵巢,甚至双侧卵巢囊肿,由于并不破坏所有的正常卵巢组织,故多半不引起月经紊乱。有的子宫出血并不属于内分泌性,或因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布改变,引起子宫内膜充血而起;或由于卵巢恶性肿瘤直接转移至子宫内膜所致。因内分泌性肿瘤所发生的月经紊乱常合并其他分泌影响。

4、腹围增粗、腹内肿物

这是患者最常有的现象。患者觉察自己的衣服或腰带显得紧小,方才注重到腹部增大,或在晨间偶然感觉,因而自己按腹部而发现腹内有肿物,加之腹胀不适。

卵巢囊肿可分为生理性囊肿、炎性囊肿及巧克力囊肿。一般在月经期有可能会出现生理性的卵巢囊肿,月经过后会自然消失,不用治疗。如果囊肿一直存在,考虑是病理性的,需要针对性的治疗。你可以在下次月经干净后3--7天复查一下,明确囊肿的性质。你的情况如果检查还是存在的话,考虑是病理性的,单纯的药物治疗没有什么太好的效果。建议最好采取药物结合物理的方式来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症状有哪些 卵巢囊肿有哪些分类

卵巢囊肿是妇科肿瘤之中危害最大的疾病,由于它的发病群体分布在各个年龄阶段中,因此,有很多的女性朋友都是可能患有感染的。那么,你是否知道卵……详细>>

卵巢囊肿是水泡吗 卵巢囊肿有哪些症状

很多对于卵巢囊肿缺乏了解,或者卵巢囊肿刚发病的患者,一般都会感觉在腹部有一个像水泡的东西。其实这并不是大家认为水泡那么简单,这可能是你已……详细>>

卵巢囊肿有哪些异常症状?卵巢囊肿会造成什么影响?

卵巢囊肿属于常见的妇科肿瘤,卵巢囊肿的发生,带给女性朋友的伤害是极其严重的,因此在平时要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了,以免危害严重,此外性朋友……详细>>

什么是卵巢囊肿?卵巢囊肿的症状有哪些?

或许很多人都还没有听说过卵巢囊肿这个东西,但其实这是一个在女性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它一般就是生长在女性生殖器上的肿瘤,根据不同的人的身体状……详细>>

卵巢囊肿影响生育吗?卵巢囊肿的症状有哪些

大家应该对卵巢囊肿并不陌生,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健康和生活,初期症状比较常见的是月经异常。同时还会影响着生育下一代……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