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性痛经有症状 四大方法好调理

2017-05-23 06:47:59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性痛经症状一定要把握,把握了女性痛经症状可以针对不同的种类进行分别的治疗,那么具体的女性痛经症状标准是怎么样的呢?

女性痛经症状

(1)经期或其前后小腹疼痛难忍,坐卧不宁,严重影响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必须卧床休息,伴腰部酸痛,面色苍白,冷汗淋漓,四肢厥冷,呕吐腹泻,或肛门坠胀,采用止痛措施无明显缓解。

(2)经期或其前后小腹疼痛难忍,伴腰部酸痛,恶心呕吐,四肢不温,用止痛措施疼痛暂缓。

(3)经期或其前后小腹疼痛明显,伴腰部酸痛,但能坚持工作,无全身症状,有时需要服止痛药。

调理痛经的方法

艾条熏小腹部

此法是民间流传的土方法,不过非常有效果!这个方法是要在经前或者是经后用,点着艾条,对着小腹部来回熏,连续一个星期。效果非常好,而且也很简单。不过艾条的味道有点重,有些朋友受不了那个味道。可是坚持一个星期,在生理期的时候,就会发现痛经消失了。因此还是建议每个月都痛经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热敷按摩腹部

我们在痛经的时候,很自然用双手抚摸腹部,热敷按摩是传统治疗痛经的方法,首先用热毛巾放到肚子以下的位置,手轻轻按摩,这样可以赶走体内寒气,让身体的血液畅通起来。在按摩的时候,心情和身体都得到放松这样对治疗痛经也是有很好的疗效。不过,热毛巾的温度要适宜,太热可以会伤到皮肤。

山楂水

山楂专家认为,山楂可以活血化瘀。那么女性在生理期的时候,喝山楂水对痛经也是非常有疗效的。建议在头一两天就开始喝山楂水,这样可以提前把身体的血液畅通,阻止淤血的出现,可以抑制痛经。经量开始变少了,就可以停止喝了。

牛奶治痛经

在睡得不好的时候,喝上一杯热牛奶,可以帮助睡眠,因为牛奶中的钾可以舒缓紧张、不安的情绪,并有减轻腹痛、防止感染、减少经血量的作用。牛奶适合经量异常多的女性,因为其可以减少经量的作用,避免出现贫血的症状,这样腹部的不安感觉,也会随之减少!建议在睡前和早晨喝上满满一杯热牛奶,这样就算是生理期也可以安心入睡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痛经调理方法 女性痛经症状 女性痛经

剖析女性痛经的六大方法

痛经是很多妇科疾病的表现之一,痛经有可能掩盖了正在发生的其他疾病。详细>>

揭秘女性痛经原因 教你3大方法调理痛经

痛经,是女性最常见的健康问题之一,有些女性认为来M时痛经,属于正常,也不把痛经放在心上。其实,痛经不调理,可能会引发更严重的情况,甚至,……详细>>

治疗女性痛经的几大方法

痛经是因为女人身体发虚,寒气比较多。行经前后或经期,出现下腹及腰骶部疼痛,严重者腹痛剧烈,面色苍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称为“痛经”,亦……详细>>

身体虚弱引发女性痛经 痛经调理方法有三种

痛经对女性来说是常见现象,但很多女性并不清楚引发女性痛经的原因,也不引起重视,痛经过去就过去了。专家说,如果找出痛经的原因是完全可以治愈……详细>>

4种女性更容易痛经 调理痛经有这几种方法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的烦恼,但是也有一些女孩子表示自己来大姨妈根本没感觉,中医表示,有4种女性比普通女性更容易痛经,下面来了解下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