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卵巢早衰四危害 女性须知怎么防早衰

2017-05-23 06:48:4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发育、怀孕、生孩子,都离不开卵巢,可见它的作用功不可没。因此,女性要积极预防卵巢早衰现象,那么,女性日常预防卵巢早衰有哪些事项尤其要注意的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卵巢早衰的危害

1、骨质疏松

卵巢早衰逐渐走向了低龄化,并且发病率也是很高的,在一家医院中从1500名女性的体检记录中发现,因为卵巢功能不良导致的提早进入更年期的女性占有12人。女性雌激素下降会引起骨痛、驼背、身高变矮等。

2、怀孕困难

这是卵巢早衰最为严重的危害,既然女性出现了闭经的行为,那么排卵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孕育生命是由受精卵着床而形成的,卵子出现了问题,就无法形成受精卵,从而影响受孕。

3、体型改变

卵巢的功能不佳,就会直接影响雌激素的分泌和性功能、体型、肤质、肤色,如果卵巢功能不佳,身材就会变得臃肿、面部发黄、阴道干涩,但会进入衰老时期。

4、闭经

闭经顾名思义就是不来月经,然而它的原因有很多,卵巢早衰就是其中一点。卵巢早衰所引发的为继发性闭经,它是可以进行治愈的。

预防卵巢早衰的方法

一、产后提倡母乳喂养,哺乳时间尽量延长,生育期妇女避免采用口服避孕药的方法。

二、在生活习惯方面,妇女要坚持经常喝牛奶,摄入鱼、虾等食物及经常锻炼身体,特别要注意在公共场所、家庭内戒烟,减少被动吸烟,从而避免早绝经给女性健康带来的危害。

三、重压之下的白领女性要学会自我调节情绪。现代医学研究认为,人的情绪轻松愉快时,脉搏、血压、胃肠蠕动、新陈代谢都处于平稳协调状态,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增多,抗病能力增强,不良情绪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溃疡病甚至癌症的发生。女性要善于调节情绪,正确对待发生的心理冲突,可以外出旅游、找朋友聊天来及时宣泄不良情绪。

四、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生活单调是许多疾病形成的原因之一。建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对于提高身体素质,防止积劳成疾至关重要。合理安排生活节奏,做到起居有常、睡眠充足、劳逸结合,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工作之余养花植树、欣赏音乐、练习书法、绘画、打球等,可以怡人情志,调和气血,利于健康。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预防方法 卵巢早衰危害 卵巢早衰

5类女性易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怎么预防

约有1/3的年轻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卵巢早衰。卵巢早衰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美丽的、“隐形杀手”。那么你知道是哪些女性容易卵巢早衰吗?详细>>

5种食物预防女性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预防的有效方法

妇科疾病一直是困扰着女性朋友的一个难题,由于现代女性的生活以及工作压力过大,加上长期熬夜,饮食不规律,导致妇科疾病频频找上门,而卵巢早衰……详细>>

卵巢早衰让女性很受伤 四个危害要警惕

卵巢早衰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它的出现,对女性的危害也比较严重,我们要清楚致病的因素,在生活当中要注意合理的预防。详细>>

卵巢早衰导致血管功能失调 怎么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慢慢的发展成了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该病的发生给患者在工作上、生活上都添加了很多的不方便,很多患者都非常烦恼,对她们的心灵也是一个……详细>>

防卵巢早衰需适当的饥饿 预防卵巢早衰试试这些

吃过多肥甘食物会产生大量代谢产物及粪便,这些废物产生的浊气、毒素,会损害人体脏腑、经络、气血,加速脏器的衰老、面容的损伤,导致女性卵巢早……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