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缺乏锻炼子宫易脱垂 子宫脱垂推荐食疗三方

2017-05-23 06:49:21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沿阴道向下移位称为子宫脱垂。一般分为三度。一度:宫颈口位于坐骨棘水平以下;二度:官颈已脱出阴道口外,而宫体或部分宫体仍在阴道内;三度:宫体、阴道前壁及部分阴道后壁均翻出阴道口外。下面我们看看治疗子宫脱垂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子宫脱垂的原因

一、韧带肌肉损伤

在怀孕和生产过程中,支撑子宫的各种韧带、肌肉组织会过度伸展或撕裂损伤,子宫就失去了韧带肌肉的支撑而逐渐下垂。

二、缺乏锻炼、盆底肌肉松弛

在整个怀孕期间和产后,缺乏锻炼、盆底肌肉松弛是导致子宫下垂的原因之一。体型偏瘦或偏胖以及高龄产妇,由于肌力差,更容易出现子宫下垂。

三、女性雌激素降低

进入绝经期的女性,由于女性雌激素的降低,骨盆腔底部肌肉、子宫韧带也逐步退化萎缩导致子宫下垂。

子宫脱垂的食疗方法

二麻猪肠汤:升麻1 0 g,胡麻仁1 0 0 g,猪大肠300g,调料适量。将大肠洗净,升麻布包,与芝麻同放入大肠中,置锅中,加清水适量同炖至大肠熟后,去升麻,食盐、味精调味,饮汤食肠,隔日1剂,连续3周。可益气升提,适用于气虚下陷所致的子宫脱垂。

党参小米粥:党参30g,升麻1 0g,小米50g。将二药水煎取汁,加小米煮为稀粥,每日2次,空腹服食。可益气升提,适用于气虚下陷之子宫下垂,劳则加剧,小腹下坠,四肢无力,少气懒言,面色少华,小便频数,带下量多,质稀色白等。

鳊鱼黄芪汤:鳊鱼1尾,黄芪20g,枳壳1 0g,调料适量。将鳊鱼去鳞杂、洗净,与芪、枳加水同煮沸后,再煮30分钟,去渣取汁,食盐、味精、料酒调服,每次200mI。每日2次。可益气升提,适用于气虚下陷所致的子宫脱垂。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脱垂食疗方法 子宫脱垂原因 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的饮食治疗 怎么预防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是指子宫从正常的位置沿阴道下降,子宫颈下降至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脱出阴道外口,中医叫“阴挺、“阴脱,俗称“吊茄子。下面看看治疗子……详细>>

子宫脱垂有哪些表现?子宫脱垂怎么办?

子宫脱垂是一种发生在已婚并且生育过的女性身上,一般来说,一个成年女性的子宫是位于盆腔的中间,由于女性在生产过后支撑子宫的组织受损或者是变……详细>>

子宫脱垂的食疗

鳊鱼黄芪汤:鳊鱼1尾,黄芪20g,枳壳1 0g,调料适量。将鳊鱼去鳞杂、洗净,与芪、枳加水同煮沸后,再煮30分钟,去渣取汁,食盐、味精、……详细>>

晒晒子宫脱垂三原因 预防子宫脱垂需五做到

子宫脱垂是人们都担心不已的疾病,在生活中这种疾病的易患人群是很多的,尤其是新妈妈们,患发子宫脱垂疾病对患者的身体伤害极多,及时的治疗子宫……详细>>

子宫脱垂有四个危险因素 子宫脱垂患者饮食禁忌

子宫脱垂一般出现在女性分娩后,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疾病,可能是因为婴儿的头部过大,从而令到分娩时发现滞留而导致的。建议你在分娩之前能够多了解……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