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丁克女性”卵巢癌高危人群 如何及早发现卵巢癌

2017-05-23 06:52:26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是较为严重的疾病之一,早期临床症状不明显,导致病情发现较晚,存活率低,所以了解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尤其重要。下面我们看看女性卵巢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丁克女性卵巢癌高危人群

研究结果表明,女性在一生中如果有一次完整的孕育过程,就能增加10年的免疫力。而这种免疫力主要是针对妇科肿瘤的,不少妇科疾病更偏爱“丁克女性。

专家表示,“丁克女性容易发生激素依赖性疾病,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同时其卵巢良性肿瘤、卵巢癌、乳腺癌等疾病的发生率亦高于生育过的女性。

在女性的一生中,尽管有10万个原始卵泡,却只有400—500个卵子能够发育成熟并被排出。也就是说,一个女性的排卵年限大约是30—40年,随着绝经期的到来,女性也就步入了老年时期,身体的免疫力会急剧下降。

然而,妊娠可以使育龄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降低,因为在妊娠、哺乳期间,女性的卵巢停止排卵,故一次生育可让卵巢休息养护一年多,并推迟了更年期的到来。

卵巢癌早期症状

第一:月经过少或闭经:多数卵巢癌患者的月经基本无变化,随着癌肿增大,癌细胞会破坏卵巢正常组织,导致卵巢功能失调,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可引起月经过少或闭经。

第二:外阴及下肢水肿:也是主要的卵巢癌的早期症状。随着卵巢癌肿的增大,盆腔静脉受压,导致血流不畅,妨碍淋巴回流,致使外阴及下肢出现水肿。

第三:胃肠道症状:更年期女性如经常感觉腹胀、食欲不振,经消化科检查没有发现胃肠道疾病,此时应该去妇科就诊,这是因为卵巢肿瘤会使周围的韧带受到压迫、牵拉,加上腹水剌激,往往会出现胃肠道症状。这是卵巢癌的早期症状中比较主要的一种。

第四:性激素水平紊乱:卵巢癌病理类型复杂多变,有些肿瘤分泌雌激素过多时,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可引起性早熟、月经失调或绝经后阴道流血。如果是睾丸母细胞癌,则会产生过多雄激素而出现男性化体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症状 卵巢癌人群 卵巢癌

卵巢癌检查哪些项目可以及早发现?卵巢癌有什么症状?

在近些年很多女性因为外界的一些不良因素而导致身体的卵巢受到伤害,女性身体的卵巢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能够帮助分泌雌激素,从而让女性的身体器官……详细>>

卵巢癌危害大 如何发现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而且它的发病率也特别高,这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和早治疗,那么,如何发现卵巢癌……详细>>

卵巢癌偏爱这4种女性 早发现早治疗!

5月8日是世界卵巢癌日,全世界的女性、医学临床以及研究的人员都在关注卵巢癌这一癌症。卵巢癌又称妇女癌症之王,女性患卵巢癌的几率非常高,并……详细>>

“丁克”女性 卵巢癌高危人群

张萌是一家外企的客户经理,工作异常忙碌,30岁还不愿意为老公生儿育女,后来在婆婆的眼泪攻势中“备孕”了一年也没怀孕。她到医院做了检查,结……详细>>

卵巢癌的高危人群

卵巢癌一般可发生于任何的年龄,但是高发阶段是在40~70岁,其中特别是以50岁左右,绝经前后的妇女最为多见。进行卵巢癌的筛查,有助于临床……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