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综合症与四种因素有关 如何延缓更年期

2017-05-26 07:31:42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综合症这个问题想必是让不少女性提起来都十分头疼的事情了,这个更年期女性人群中十分常见的问题会给患者朋友的生活和工作都造成十分严重的危害性,正是因为如此我们才更需要重视起来及时医治。那么,造成更年期综合症的原因是什么?

造成更年期综合症的原因

1、卵巢功能减退,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直接对机体产生的影响。

2、机体衰老的变化,神经血管功能不稳定的综合症群为绝经期的突出表现,主要与性激素下降有关,但其发生机理尚未完全明了。

3、另外,绝经期综合症的症状是否发生及其轻重程度,还与个体素质、健康状态、社会环境及精神神经因素等密切相关。

4、新陈代谢变化引起肥胖尤其是腹部及臀部等处脂肪堆积,关节疼痛尤其是膝关节疼痛较为明显,为更年期妇女的普遍症状。

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

①失眠健忘,潮红、出汗。由于女性进入更年期后,因卵巢功能逐渐衰退或丧失,导致雌激素分泌水平下降,从而出现精神和植物精神功能紊乱。病人常感到头颈部,阵阵地潮红,出汗、头晕目眩,头痛耳鸣,腰痛、口干,喉部有烧灼感,思想不易集中,而且紧张激动,情绪复杂多变,性情急躁,失眠健忘,皮肤发麻、发痒,有时有蚁走感,即有蚂蚁在身上爬动的感觉,甚至歇斯底里样发作等。

②出现心悸,肥胖。 随着女性年龄的增大,免疫力逐渐下降,多出女性会出现心悸现象;同时,体重、血压都会增加,下肢浮肿,关节疼痛,骨质疏松等。

③月经逐渐减少。月经量减少是女性更年期综合比较典型的表现,此阶段月经周期也是间隔时间延长,经期也是出血时间缩短,以致逐渐停经。但也有月经量增多,伴有大量血块等情况,然后慢慢停止,生殖能力丧失,生殖器官萎缩。

如何延缓更年期

中药医治

中医认为肾虚是更年期综合症发病的主要原因。那么,中医认为,更年期综合症如何医治呢?般情况下,通过服用些中成药进行调理,即可改善睡眠、提高免疫功能,从而缓解症状,并且无明显毒副功效。

西药医治

更年期综合症如何运用西药医治,主要采用性激素补充疗法。但是,近年来发现乳腺癌发病率上升可能与滥用性激素补充疗法有关,故在应用激素补充医治前后应常规进行乳房与妇科检查,并定期随访。

多喝豆浆

原理:女性衰老最重要的原因是上述所说由于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下降,导致女性早衰和衰老,则豆制品中,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维生素B1、B2,烟酸和铁、钙等矿物质,尤其是钙的含量,虽不及豆腐高,但比其他任何乳类都丰富。豆浆是防治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的理想食品。多喝鲜豆浆可预防老年痴呆症防治气喘病。豆浆对于贫血病人的调养,比牛奶作用要强,以喝热豆浆的方式补充植物蛋白,可以使人的抗病能力增强。豆浆中含有雌激素可调节中老年妇女内分泌系统,减轻并改善更年期症状,延缓衰老,减少青少年女性面部青春痘、暗疮的发生,使皮肤白皙润泽。

珍爱自己的身体

女人一定要珍爱自己的身体!婚后女性更加,如果不讲究卫生或是频繁人工流产,造成粘连或炎症,整个生殖系统就会遭受重创,再怎么调养也很难有面子喔。一次宫外孕就可能造成整个卵巢功能全失。现在子宫肌瘤而被迫摘除子宫的例子也越来越多了,大部分都是滥用激素的结果。疾病(尤其是慢性消耗性疾病、代谢和内分泌疾病、肿瘤等)可引起卵巢机能减退,肾上腺皮质、甲状腺、脑下垂体等的激素分泌异常,从而使绝经年龄提前。另外,长期营养不良、操劳过度、精神压力过大等都是提前绝经的因素。

保持好心情

不良的情绪会加速女人的衰老速度,长期处在不良的情绪当中,女人衰老速度会加快,也会加速更年期到来。因此,要想延迟女人更年期,保持好的心情也是不能少的。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更年期综合症与四种因素有关 怎样治疗有效?

更年期综合症是种常见疾病,它的出现给更年期男女带来了严重的危害。专家指出上了年纪的人本来睡眠就不好吗,加上疾病的困扰更是深夜无法入睡,因……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让你失去性欲 教你四招调理更年期

很多上了年纪的女性,容易发生更年期综合症。专家指出这是一种常见的病情,而且危害很大,希望患者能够重视起来,做好预防更年期综合症的准备。那……详细>>

战胜更年期综合症 专家这些建议要收藏

更年期综合症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也是一种女性需要勇敢面对的情况,在出现了后,我们要通过合理的生活及饮食来调节,情况严重的则需要……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有哪些常规疗法 更年期综合症药物疗法

专家介绍更年期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时期,人们往往会在更年期会有不适的状态,严重影响着女性的身体健康,有的女性会出现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这……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的中医调理 更年期要保持心情的舒畅

更年期的主要症状是卵巢功能衰竭,雌激素减少引起的。女性全身有400多种雌激素受体,分布在女性全身所有的组织和器官,接受雌激素的控制和支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