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如何区分良恶性外阴肿瘤 看三点便知晓

2017-05-24 10:32:13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感染从来是女性人群当中屡见不鲜的存在对于我们的健康伤害十分严重,有很多朋友因为各种缘故出现了外阴肿瘤问题严重的影响了患者朋友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通常情况下肿瘤都存在着良性和恶性的区分。那么,如何区分良恶性外阴肿瘤呢?

外阴肿瘤的原因

1、由于人的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的改变,现在的人体质酸化,造成酸性体质,破坏到人的末梢神经,人体质免疫力下降,被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该病毒感染可造成外阴癌及其癌前期病变。

2、外阴上皮营养障碍合并上皮结构不良,即外阴白斑,被认为是癌前病变,其中部分可以发展成癌。

3、酸性体质造成慢性外阴营养障碍性疾病,外阴硬萎久治不愈,外阴溃疡不易愈合。

4、体质酸化,造成女性过早绝经,内分泌失调,外阴癌的发病率要偏高;总之,体液酸化造成了很多妇科方面的疾病,为癌细胞的生长提供了必要的生存环境。

如何区分良恶性外阴肿瘤

病程长短。良性外阴肿瘤病程较长,恶性外阴肿瘤病程较短。

与周围组织关系。通常良性外阴肿瘤边界清楚、表面光滑、与周围组织无粘连、活动度好、质硬或软,而恶性外阴肿瘤向周围组织浸润、边界不清、表面高低不平、粘连、固定、质地坚硬。

肿块生长速度。良性外阴肿瘤生长缓慢,而恶性肿瘤生长迅速,短期内即可表现有邻近组织脏器的转移。

外阴肿瘤的临床表现

1、白斑:外阴部有微小、光润的白色斑点或条纹,后相互融合成肥厚而有光泽的乳白色斑,触摸时有硬结、粗糙之感。

2、结节:外阴部有黄豆大小的结节或乳头样肿物,同时其周围伴有瘙痒。

3、溃疡:若女性外阴部出现久治不愈的凹陷硬底溃疡,且伴有疼痛、出血,多为女性外阴癌信号。

4、瘙痒:在排除念珠菌感染、阴虱、疥疮、阴道滴虫病等引起的女性外阴瘙痒症后,若外阴瘙痒久治不愈而又查不出原因,呈顽固性奇痒者,应考虑到女性外阴癌。

避免外阴肿瘤的方法

戒烟限酒。抽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假如人们都不再抽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患者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抽烟饮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不吃过热、过冷、过时及变质的食品。年迈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些防癌食物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物,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肿瘤症状 外阴肿瘤原因 外阴肿瘤

外阴肿瘤是怎么来的 严重危害性你可知晓

外阴肿瘤很可怕影响女性私密美观性不说对于我们的健康伤害也很严重,多数情况下外阴肿瘤不及时手术会越长越大进而影响我们的正常性生活和生育问题……详细>>

外阴肿瘤怎么造成的 盘点其十大病因

外阴肿瘤的出现,对女性的生活及身体健康都会有严重的危害,导致的原因也比较多,我们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合理的习惯,多方面进行预防。详细>>

外阴肿瘤是怎么回事 四个特征须当心

外阴肿瘤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它也是一种严重的妇科疾病,在出现了不正常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详细>>

外阴肿瘤要当心恶变 合理治疗要重视护理

外阴肿瘤的发生,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特别是在出现了症状后,要及时进行合理的治疗,患者在治疗期间也要调理好自己各方面的护理。详细>>

外阴肿瘤治疗有四大疗法 饮食远离四类食物

外阴肿瘤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在得病后,患者要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对症治疗,同时也要注意日常生活当中的护理及调理方法。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