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大多与性生活有关 调理肌瘤记住三点就好

2017-05-29 07:36:44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肌瘤对于很多朋友来说都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现实生活中女性子宫类病变问题的出现是十分常见的。那么,子宫肌瘤的症状是什么?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

子宫肌瘤的发病因素是什么

1、妊娠后性生活:般来说妊娠初期和临产前两个月应该禁止性生活,在医学中对此有特别的说明,如果违反这条很容易引起流产或早产,也会对子宫造成损害。

2、性生活不节制:主要是说女性性生活放纵,有时候也值未成年便开始性生活的情况,这些行为都是对自身的身心健康造成损害的,同时,也容易导致宫颈糜烂以及子宫肌瘤等疾病。希望女性朋友要自怜自爱。

3、性生活不洁净:性生活时不讲究卫生,病原体可经阴道进入子宫腔内,引起子宫内膜感染。男性的包皮垢对宫颈的刺激是引起子宫肌瘤的因素之。

遗传因素。据统计,20~26%的卵巢肿瘤患者有家族史,时可持续几个月甚至几年,这同样是子宫肌瘤产生的重要原因。

4、身体着凉和使用不合格的卫生巾:身体受凉导致五脏和内分泌失调,严重的会引起子宫收缩,卵巢变异受压,而有些卫生巾没有按照国家的标准规格,表面透露出细小碎屑,通过阴部进入卵巢,导致囊肿,是引起子宫肌瘤的病因之。

子宫肌瘤症状是什么

1、月经不调:为常见的症状,表现为月经周期缩短、经量增多、经期延长、不规则阴道流血等。

2、疼痛:般患者无腹痛,常有下腹坠胀、腰背酸痛等,当浆膜下肌瘤蒂扭转时,可出现急性腹痛肌瘤红色变时,腹痛剧烈且伴发热。

3、继发性贫血:若患者长期月经过多可导致继生贫血,出现全身乏力、面色苍白、气短、心慌等症状。

子宫肌瘤如何调理

饮食调理是首要任务!

子宫腺肌瘤在饮食调理方面非常讲究,要想更好地恢复健康,必须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重口味的、辛辣刺激的、高脂肪的食物都不建议吃,另外带有热性活血以及激素类食物更应该避开。建议多吃水果蔬菜、豆类菌类、芦笋等食物,可以帮助提高身体免疫力。

运动调理很关键!

我们常常说生命在于运动,由此可以看出运动都与保障机体健康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尤其对于子宫腺肌瘤病人来说,积极锻炼身体能够帮助增强体质,选择跑步、游泳、瑜伽等有氧运动都是非常好的;有的患者如果觉得累不想运动的话,坚持做到饭后散散步也是非常有效的。

减少雌性激素及含有雌激素食物的摄入!

日常膳食要减少减少雌性激素及含有雌激素食物的摄入。不要去食用桂圆干、阿胶糕、蜂王浆糖浆等热性和含有激素类成分的食品。饮食以清淡为主,尽量不要食用羊肉、海虾、鳗鱼等发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怎么办 子宫肌瘤原因 子宫肌瘤

性生活失调或致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患者性生活注意事项

子宫肌瘤的疾病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妇科疾病,在得病后对女性的身心健康有巨大的影响,得病期间要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合理的治疗,特别是要注意患病……详细>>

子宫肌瘤对性生活质量有影响 日常如何防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最多见的良性肿瘤。由不同类型的子宫肌瘤可表现出月经过多、下腹部包块或排尿、排便困难等临床表现,有子宫平滑肌瘤之称。详细>>

性生活不和谐会引发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的危害有哪些?

子宫肌瘤是现代女性的一个常发病之一了,许多女性由于没有一个好的生活习惯,而导致子宫肌瘤的产生,那么,大家知道子宫肌瘤的原因是什么吗?下面……详细>>

子宫肌瘤与性生活有关吗

子宫肌瘤与性生活有关吗? 子宫肌瘤是发生在女性子宫的常见病,但是很多人罹患该病后并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子宫肌瘤的爆发有多种因素……详细>>

子宫肌瘤偏爱这些女性 做好三点来预防子宫肌瘤

爱美是女性的天性,而使用化妆品是很多女性实现美丽外表的途径,然而,很多女性并不知道,经常使用化妆品会大大增加子宫肌瘤的发生几率。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