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女性外阴瘙痒难忍 怎么做能够有效止痒

2017-05-28 10:40:28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朋友妇科感染对于我们的正生活影响是非常严重的,现实生活中有不少的朋友受到外阴瘙痒问题的困扰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并且引发外阴瘙痒出现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还可能造成各种并发性问题,那么,女性外阴瘙痒常见原因有什么?

女性外阴瘙痒常见原因

病毒感染

尖锐湿疣大多发生在女性阴道壁、宫颈口及外阴部,还出现带有恶臭的白带。发生在外阴部的传染性软疣多表现为中央有脐窝样凹陷的圆形丘疹,也可引起外阴部瘙痒。生殖器疱疹多表现为尿道口及阴道壁出现米粒大小且明亮的水疱,除有局部瘙痒外。

霉菌感染

患糖尿病或长期应用抗菌素引起正常菌群失调的女性,霉菌中的白色念珠菌易侵入外阴及阴道,发生霉性外阴和阴道炎,常出现豆渣样白带及外阴部瘙痒。

滴虫性阴道炎

白带增多且呈黄白色,偶带黄绿色脓性,常带泡沫,有腥臭,病变严重时会混有血液;其次为腰酸、尿频、尿痛、外阴瘙痒、下腹隐痛。阴道粘膜红肿,有散在的出血点或草莓状突起,偶尔会引起同房疼痛。

非特异性阴道炎

外阴阴道有下坠和灼热感,阴道上皮大量脱落,阴道粘膜充血,触痛明显。严重时出现全身乏力、小腹不适,白带量多、呈脓性或浆液性,白带外流刺激尿道口,可出现尿频、尿痛。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选好内衣裤

穿着宽松、透气的全棉内裤,勤洗、勤换、勤晾晒,保持外阴清洁干燥。

注意外阴清洁

准备专用洗具,做到“人、盆、巾、水”。先将小方巾置入水盆煮沸15分钟,晾温后使用;清洗外阴前应剪短指甲、清洁双手,洗毕将用具清洁晾晒。

定期清洗患处

女人往往都爱干净,每天都会清洗外阴一次,甚至反复洗几次。不过女性的外阴具有自洁作用,每周只洗两三次就行。清洗的时候,最好不要用肥皂、盐水或任何洗涤剂。因为药剂中含有碱性成分,过份地清洗消毒,反而会使外阴的菌群失调,导致局部发炎,使瘙痒的程度更为严重。平时用温水清洗就可以了。

冷毛巾湿敷外阴

外阴瘙痒的时候,不要涂抹任何药物,可去医院检查,看看是否有霉菌或是滴虫。如果有病变要及时治疗,不要自己滥用止痒水。在家里可用叠厚的冷毛巾湿敷外阴,每隔3分钟就把毛巾清洗一次,不要使它变热。持续冷敷,直到阴部不再发痒为止。

外阴瘙痒女性不要吃哪些食物

禁食发物。如鱼类、虾、蟹、鸡头、猪头肉、鹅肉、鸡翅、鸡爪等,食后会加重阴部的瘙痒和炎症。

尽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例如:洋葱、胡椒、辣椒、花椒、芥菜、茴香。

避免吃油炸、油腻的食物。如油条、奶油、黄油、巧克力等,这些食物有助湿增热的作用,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量,不利于病情的医治。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原因 外阴瘙痒

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外阴瘙痒不仅影响女性朋友的工作和生活,还会影响健康,以下就是导致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难忍 饮食小偏方竟有止痒功效

外阴瘙痒对女性来说是一种常见的轻微的妇科疾病,几乎大部分女性都经历过,虽然外阴瘙痒很轻微,但是因为外阴有时瘙痒而且还伴随着灼热的感觉,甚……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难忍 多数患者靠这三种方法来止痒

引起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很多,如日常生活中理化因素的刺激、全身性疾病、外阴局部病变及感染等都可能成为致病因素,但也有无原因可查的外阴瘙痒。下……详细>>

外阴瘙痒的三大原因 女性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妇女较正常的症状,从幼儿到老人均可发生,但更多见于更年期妇女。常发生瘙痒的部位是阴蒂和小阴唇内外侧,重的可波及整个会阴部、大阴……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怎么破 专家教你这样止痒

外阴瘙痒是一种女性不正常的情况,它也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在出现了外阴瘙痒的疾病后,我们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合理的治疗,同时也要注意生活……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