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专栏 > 正文

女性尿道炎怎么判断 防治尿道炎五个方法靠谱

2017-05-29 07:41:21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尿道炎在泌尿感染问题中是十分常见的所在,并且尿道炎对于我们的日常生活是非常严重的并且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问题。所以对于尿道炎我们必须要重视起来及时医治。那么,尿道炎患者吃什么比较好?

尿道炎有以下这些常见的症状:

1、潜伏期:1~4周,病人有疲劳、感冒等抵抗力下降、不洁的性生活史。

2、尿道分泌物少,稀薄,粘液性或粘膜脓性。较长时间不排尿(如晨起)尿道外口可溢出少量稀薄分泌物。有时仅表现为晨起痂膜封住尿道口或污染内裤。检查时,需由后向前按挤前尿道才可能有少许分泌物由尿道口溢出。有时病人有症状无分泌物,也可无症状而有分泌物。

3、急性期尿道口红肿,有尿道分泌液,开始为粘液性,以后转为脓性。尿道粘膜弥漫性充血、水肿,有时形成溃疡。

尿道炎患者吃什么比较好

1、要大量饮水:大量饮水会让自身的尿量增加,这样子可以冲洗尿道的分泌物,这样对于尿道炎这种疾病的治疗和康复是重要的。

2、多吃水果:我们知道,水果不仅可以美容,并且对尿路感染也是有大的疗效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尿道炎患者可以多吃葡萄、木瓜、荔枝、红枣等。

3、维生素:众所周知,人体对于维生素是不可或缺的,而在患有尿道炎这种疾病的时候,更要多吃含维生素的食物了,比如要多吃豆腐、鸡肉、牛奶等。

如何防止女人尿道炎的出现

勤洗手:

从小父母都会让我们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很多人养成了这个习惯,却不知道这是为什么,那是因为人的双手粘有大量病原微生物,如衣原体、支原体等,它们可通过解便这环节侵入女性朋友的尿道引起感染,所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也很重要。

常饮水:

由于夏天气候炎热,体内水分流失快,同时还容易引起上火等情况,那么,女性朋友应多喝水,使其产生利尿作用,冲洗掉尿道中的寄生细菌,清除感染的隐患,也可避免尿量过少、过浓,以至不能及时把细菌等有害物排出体外。

穿棉质内裤:

避免穿紧身裤及内裤,选择吸汗舒适的棉质内裤以保持外阴清洁干爽,减低细菌生长的机会。

清洁肛门由前至后:

由于肛门附近难免有细菌,所以每当如厕后,清洁肛门时便应从尿道口抹向肛门(由前抹向后),这样便可以避免把肛门的细菌带往尿道口而产生感染。

多饮红莓、蓝莓汁:

医学界研究发现,某些果汁中所含的果糖及单宁酸有助对抗细菌如大肠杆菌。而红莓汁及蓝莓汁含有果糖及浓缩的单宁酸,可有效防止细菌附膀胱及尿道内壁上,有助减少感染尿道发炎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道炎防治方法 尿道炎症状 尿道炎

女性怎么引起的尿道炎 尿道炎预防五个措施不能少

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病,指尿道黏膜的炎症,女性好发。临床上可分为急性和慢性、非特异性尿道炎和淋菌性尿道炎,后两种临床表现类似,下面我们看看尿……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得尿道炎? 女性患上尿道炎的五个因素

我们都知道,女性相对于男性来说,竟然更加地容易患上尿道炎,真的是非常的闹心,女性本来就容易患上妇科炎症,现在还容易患上尿道炎,真的是疾病……详细>>

女性尿道炎如何防治?尿道炎用药需注意细节

女性有自己独特的生理特点:比如女性尿道比男性更短而且直,女性尿道和肛门、阴道距离更近,这都为细菌感染女性尿道提供了“便利”。女性尿道炎用……详细>>

自我如何判断尿道炎 得了尿道炎该怎么办

尿道炎是常见的疾病,发病率较高。专家指出以很多症状为主要表现,让患者深受疾病的危害,对尿道炎的发病要进行及时的判断和治疗,比较直接的办法……详细>>

尿道损伤女性易患尿道炎 两种尿道炎会传染给伴侣

女性尿道炎是什么大家都清楚吗,这是一种对于患者健康存在严重伤害性的泌尿系统病变问题。生活中很多人是因为尿道炎的缘故正常生活和工作都受到巨……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