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错误生活方式导致乳腺纤维瘤 对怀孕有没有影响

2017-05-25 09:55:47      家庭医生在线

患有乳腺纤维瘤会给我们的自身健康状况带来很大的伤害,而且乳腺纤维瘤还会致使很多相关性并发症问题的出现,那么,乳腺纤维瘤日常需要注意的事项有什么?

乳腺纤维瘤的病因

1、生活方式:

引起乳房纤维瘤的原因是什么?饮食、辐射、医疗、生活方式等也是乳房纤维瘤的发病原因之一,如蔬菜、水果、山药、香菇、豆制品、胡萝卜、绿茶等,可降低发病几率,如果女性经常饮酒或总脂肪摄入量增加,尤其是绝经后妇女肥胖,可能也会增加发病率。

2、先天性因素:

即乳腺小叶内纤维细胞对雌激素的敏感性异常增高,可能是这些纤维细胞所含的雌激素受体的数量较多所致。

3、情绪等精神因素的影响:

精神紧张、情绪激动等不良精神因素容易形成乳腺增生,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等也会造成乳房纤维瘤,而且这些不良因素还会加重已有的乳房纤维瘤症状。

乳腺纤维瘤日常需要注意事项

1、注意饮食:患了乳腺纤维瘤,日常的饮食要注意了,些辛辣刺激性食物要少吃或者不吃,尤其是在医治期间,饮食较后以清淡为主,注意营养的均衡等。

2、劳逸结合:乳腺纤维瘤患者也不是说完全不能运动的,要注意适当参加体育活动,要劳逸结合,增强自身的免疫功能,但也要注意不要过于劳累。

3、不长期使用含有激素食品或者食物: 患了乳腺纤维瘤的朋友是定要对含有激素食品或者食物禁止的,如果患病后还继续服用这些,会导致疾病恶化,甚至出现癌变,后果很严重。

4、多食含维生素丰富的食品,新鲜的水果蔬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青菜、芹菜、苹果、猕猴桃、椰子等。

5、饮食应高蛋白低脂肪,如奶制品、鱼类、豆类、鸡蛋等,高蛋白可以多补充体氨基酸,增加患者的营养和抵抗力,低脂饮食是为了避免脂肪摄入过多,堆积在乳房,加重乳房的负担,加重病情,要少吃油腻食品、如过多的肥肉、猪油等。

乳腺纤维瘤对怀孕有没有影响

乳腺纤维腺瘤是青少年女性常见的肿瘤,高发年龄的20-25岁,其次为15-20岁和25-30岁。75%为单发,少数属于多发。纤维腺瘤生长缓慢,可以数年没有变化,但在妊娠、哺乳期或绝期前可以突然迅速增大。纤维腺瘤直径超过7cm以上者称为巨纤维腺瘤。纤维腺瘤很少发生恶变,但在巨纤维瘤可恶变成为分叶状肿瘤。

妊娠前后发现的纤维瘤应手术切除

手术切除是医治纤维腺瘤唯有效的方法。由于妊娠可使纤维腺瘤增大,所以在妊娠前或妊娠后发现的纤维腺瘤般都应手术切除。肿块必须常规做病理检查。多发性肿瘤或反复发作者术后可以用男性激素或中草治疗。经怀孕或哺乳后很少再发生。另外,怀孕期间饮食对纤维腺瘤影响较小,但不要进食含雌激素多的食品。

乳腺钎维瘤会造成什么危害

危害1、疼痛:良性的纤维瘤般是没有疼痛感的,即便是有,那疼痛也是轻微的,但若是发生了恶变,便会给患者带来程度不同的疼痛。

危害2、月经不调:患有乳腺纤维瘤后,患者会常伴经期后延、经痛加剧、经量少、身倦无力、腰酸肢冷等,以及出现胸闷嗳气、精神抑郁、心烦易怒等不良症状。

危害3、癌变:纤维瘤虽然是种良性的肿瘤,但还是有定的几率会发生恶化甚至产生癌变,旦癌变,则会危害患者的生命。

(责任编辑:王春兰 )

饮食因素导致乳腺纤维瘤 纤维瘤会转移吗

在乳腺纤维瘤的危害中,很多人意识到了预防的重要性。专家指出日常生活自身调理非常关键,对于疾病的预防帮助很大,但是由于平时太多忙碌,很少的……详细>>

乳腺纤维瘤是先天遗传的吗? 乳腺纤维瘤的危害

乳房纤维瘤常见于20-25岁的青年女性,其发生与雌激素刺激有关,所以很少发生在月经来潮前或绝经期后的妇女,为乳腺良性肿瘤,少数可发生恶变……详细>>

乳腺纤维瘤危害有多大 乳腺纤维瘤怎么预防

乳房是女性魅力的标志,而近年来该病发病率呈现增长趋势,多见为良性乳腺纤维瘤,患上乳腺纤维瘤初期如黄豆大小,生长比较缓慢,可以数年无变化,……详细>>

乳腺纤维瘤有遗传倾向 教你几种“消瘤”方法

乳房纤维瘤是青年女性的通病,这个时期的女人自我保护意识很差。专家指出对于这种常见的肿瘤,大家一定要积极的做好预防,它虽然不会产生较大的影……详细>>

乳腺纤维瘤如何预防 乳腺纤维瘤的饮食保健

乳腺纤维腺瘤是乳腺疾病中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可发生于青春期后的任何年龄,多在20-30岁之间。其发生与雌激素刺激有关,所以很少发生在月经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