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乳房肿块三大诱因 别是三种严重疾病才好

2017-05-30 10:06:32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肿块这种病变问题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所了解,生活中一些朋友在抚摸自己的乳房时能够明确的感受到不正常的硬硬的肿块问题,下面我们看看乳房肿块的病因有哪些?

乳房肿块的病因

1、囊肿型肿块

这类肿块,是因为乳房内生有含有脓的囊肿。有手指按摩肿块处,会感到很平滑。这类型的肿块会引起比较大的疼痛,但有些情况,也不会引起疼痛。调节月经的荷尔蒙分泌失调可能会导致囊肿型肿块。50岁以上的女性通常不会生长这种肿块,而这类型的肿块也并非癌性的。通过专业抽脓,可以消除疼痛与肿块。

2、皮脂囊肿

是由毛囊的导管堵塞而引起的。它的触感与囊肿型肿块大致样。荷尔蒙的刺激或者外伤都会导致情形恶化。如果该类肿块不引起其他并发症,那么不需要进行医治。如果要进行医治,只需要在突出处开个小孔,把堵塞物抽离可以解决。

3、脓肿

脓肿是因为乳房内感染而产生的。这类肿块会有疼痛感,除此,乳房表面的皮肤也会发红发热。你也可能全身发热。通过服用抗生素,或者开刀抽取感染组织,可以治愈。

乳腺肿块的检查项目

1、红外线扫描

对鉴别乳房内肿块的良、恶性有定价值,但并非为特异性的检察方法。

2、B型超声检察

乳腺增生的乳腺呈不均匀低回声区,囊肿部分则为无回声区,常无超声衰减表现,可借B超发觉乳腺纤维瘤形成及排除乳腺恶性肿瘤。

3、乳腺钼靶摄片

乳腺肿块的乳腺组织表现为毛玻璃或棉絮状阴影,边界不清,密度增加,但无毛刺现象。较大的囊肿形成时,偶尔可见圆形透亮区或出现晕环症。钼靶摄片的目的在于鉴别良恶性肿瘤,发觉有钙化灶,特别是簇状分布的微小钙化,常是乳腺恶性肿瘤的早期征象。

乳房里有硬块是什么病

1、硬块摸着疼-乳腺增生:乳腺增生随月经周期发生改变,触摸乳房时哪儿都感觉疼,而且还能摸出大小不等的结节。乳腺增生的症状较轻,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或是乳腺小叶增生,只是单纯疼痛,但乳腺癌触摸乳房内的硬块是不疼的。

2、硬块很硬-乳腺纤维腺瘤:乳腺纤维腺瘤很大的特点是“年轻”,好发于25岁以下。这类患者月经初潮后随着年龄增加,子宫雌激素升高,乳房内很可能有1-2个硬块,而且硬块很硬。

3、硬块单发-怀疑是乳腺癌:乳腺癌的硬块往往是单发的,可能是1-2厘米也可能是3厘米,可清楚摸到硬块边界,而且触摸时没有痛觉。如果你摸到多个结节,而且是扁平的或是不规则的,可能只是乳腺增生。

远离乳腺肿块方法

由于乳腺肿块的发生和日常生活又很紧密的关系,所以,乳腺肿块般在饮食上要特别注意,可以多吃海带,不宜过多进食补品,要多食蔬菜和水果类,少食动物脂肪,不要随便吃带刺激的食品,乳腺肿块患者应保持情绪舒畅,消除恐惧与顾虑,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

在饮食要多进食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在摄入高膳食纤维时,由于纤维可以影响胃的排空、小肠的吸收速度以及食物经过消化道的时间,促使脂肪吸收减少,脂肪合成受到抑制,会使激素水平下降,从而可以有利于乳腺肿块疾病的恢复。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肿块检查项目 乳房肿块原因 乳房肿块

女人乳房肿块别大意 可能是三种疾病来袭

女人如果出现乳房有肿块的现象要引起重视,需要到医院接受具体检查,乳房肿块有可能是乳腺增生引起的,也可能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女性需要做好防……详细>>

乳房出现肿块的原因 谨记乳房肿块的预防要点

乳房出现肿块是怎么回事?人们会认为乳房出现肿块是一种病态,其实这个情形其实是很普遍的。来看乳房出现肿块的7大原因:详细>>

女性出现乳房肿块要留意 三种疾病都会引起

女性要多关注乳房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乳房肿块要留意乳房肿块,有可能是乳腺增生引起的,也可能是乳腺炎的症状,如果出现乳房肿块的情况,可以到……详细>>

乳房为何会出现肿块 乳房肿块怎么办?

乳房肿块通常是指由于乳房组织的构成不同而使内部长有肿块的一种疾病。乳房肿块是最常见的乳房疾患,众多的良性疾病也通过乳房肿块的形式表现,所……详细>>

乳房肿块会是乳腺疾病吗 几款食疗方改善肿块现象

乳房肿块通常是指由于乳房组织的构成不同而使内部长有肿块的一种疾病。乳房肿块是最常见的乳房疾患,众多的良性疾病也通过乳房肿块的形式表现。那……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