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乳头内陷怎么办 有三种矫正法帮助你

2017-05-26 10:08:26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乳头内陷是比较常见的乳房类病变问题,不只是影响了女性乳房的整体美观而且对于我们健康伤害严重。那么,乳头内陷临床症状有什么?

乳头内陷临床症状

1、乳头内陷的症状主要是:女性乳头不突出于乳晕的表面,甚至凹陷沉没于皮面,局部如同火山口状,这种情况称做乳头内陷,当然乳头凹陷的程度因人而异,轻者仅表现为不同程度的乳头退缩,用手可挤出乳头,或负压吮吸使乳头突出于体表。

2、乳头和乳晕的平滑肌发育不良:乳头有输乳管的开口、输乳管周围有平滑肌纤维,内陷的乳头被围绕输乳管和插入乳头真皮的肌纤维束向内牵拉。这些肌束的质地与输乳管有明显差别。

3、比较严重乳头内陷的症状为:完全淹没于皮面,无法被挤出,常呈反向生长。当然这些内陷乳头即使挤出,也般较细小。常无明显的乳头颈部。女性乳头内陷的发生率为1-2%。两侧乳头内陷程度可不致,可仅侧发生。

女人乳头内陷原因

原发性乳头内陷

(1)平滑肌发育不良。乳头有15~20个输乳管的开口、输乳管周围有平滑肌纤维,乳头被围绕输乳管和插入乳头真皮的肌纤维束向内牵拉,这些肌束的质地与输乳管差别明显。

(2)输乳管发育不全。发育不完全的输乳管没能导管化表现为条索。

(3)乳头下缺少支撑组织的撑托。

继发性乳头内陷

(1)疾病引起。由受侵的导管、韧带、筋膜收缩所致。

(2)乳房恶性肿瘤。乳房原本正常的妇女,如果出现了没有明显原因的乳头内陷,应进行乳房X线照相等检查,排查是否存在乳房恶性肿瘤。

(3)乳房手术。乳房整形术在应用真皮蒂时,由于张力和瘢痕的收缩也可引起乳头内陷。

乳头内陷矫正方法

1、胸罩法:选戴大小合适的胸罩,避免或改正束胸的不良习惯,以免使乳头内陷进一步加重。同时在胸罩的中央开一个似乳头大小的洞,戴上胸罩后使乳头挤向外面,并保持在突出的位置上。

2、负压法:可用针筒外套管套在乳头部分,亦可用小酒盅扣住乳头,外加布带压紧,或用拔火罐向外吸吮,还可用塑料罐捏扁后扣在乳头周围,松手也有吸力,同样起到拔罐的作用。

3、手法牵拉:少女时期是乳房发育的重要时期,也是纠正乳头内陷的重要时期。经常牵拉乳头,可以使双乳突出、周围皮肤支撑力增大,起到“定型”作用。每日数次。时间长了,乳头自然逐渐向外凸起。如果拉不出,可先将乳房近乳头处的皮肤向外推一推。

乳头内陷预防方法

提拉乳头

如果母亲、姨妈等直系亲属中有乳头内陷的,要作为重点预防对象。有遗传倾向的女婴在出生后,妈妈可以轻轻地将女婴的小乳头向外提拉,每天1-2次。动作要轻柔,最好是有经验的操作者,这样就可以有效避免乳头内陷。

选择棉质内衣

所穿衣物一定要是棉质物品,并且要经常换洗、日光照射。如果乳头有发红、裂口的迹象,内衣要进行蒸煮消毒,少女所穿乳罩不能太早。

胸罩穿着要适当

所穿内衣和胸罩不能太紧,对那些乳房较大的少女,更加要注意乳房的宽松。及时纠正有俯卧习惯的少女,防止乳头遭到挤压加重乳头内陷。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头内陷怎么办 乳头内陷症状 乳头内陷

乳头内陷影响自信 乳头内陷这样矫正

乳房是女性的重要部位,在平时不注意的时候,也会有乳房不正常的情况,乳头内陷就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积极的进行矫正和治疗。详细>>

乳头内陷影响哺乳? 乳头内陷的原因有哪些

乳头为什么内陷?这种情况的发生,不仅是对患者外观的损害。专家指出乳头内陷的危害很大,给患者带来心理压力,也会引发很多疾病,属于一种乳房畸……详细>>

乳头内陷还能喂母乳吗 保留哺乳功能的矫正法

乳房是女性身体当中重要的部位,它不但起着美观的作用,而且还担任着哺乳的重任,不过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其中乳头内陷就让好多女性特别纠结。详细>>

乳头内陷还能喂奶吗?乳头内陷应该怎么办?

乳头内陷属于乳头的一种畸形,主要是指乳头的肌肉出现了异常,大部分乳头内陷是先天性的,如果女性20岁的时候乳头还是出现内陷,要及时的去医院……详细>>

乳头内陷并非天生 乳头内陷预防措施

“乳头内陷”这种情况听过的人很少,但是现实中女性因为羞涩而隐瞒的不在少数,乳头内陷是指有些少女的乳房虽然隆起,可乳头凹陷进乳房里,这不仅……详细>>

  • 高彦平

  • 谢炜

  • 周迎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