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专栏 > 正文

导致女性习惯性流产的原因 竟有这么多

2017-05-29 07:19:54      家庭医生在线

习惯性流产问题近年来已经越来越严重让我们不得不重视起来,多数人或是因为之前流产次数过度、或是自身免疫力过差体质虚弱只是怀孕之后是保不住。下面我们看看习惯性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习惯性流产的原因

子宫颈内口松弛

习惯性晚期流产常由宫颈内口松弛引起。由于手术的损伤,少数是先天性发育异常引起宫颈内口扩张,同时子宫峡部缺陷,妊娠中期后,羊水增多,胎儿长大,宫腔内压力增高,胎囊自宫颈内口突出,宫颈管逐渐缩短、扩张,当压力增高到定程度,胎膜突然破裂,导致胎儿排出流产。

母儿血型不合

较常见为ABO血型不合,少见有RH型、MN系统血型不合。如果母亲和胎儿之间的血型不合,胎儿从父亲方面得到的抗原,进入母体产生抗体,抗体通过胎盘进入胎儿血循环,作用于红细胞,使之破坏溶血,严重的可使胎儿死亡,导致晚期流产。

慢性病

在怀孕期间保持良好的健康状况是至关重要的,但是对于患有慢性病的女性来说做到这一点很困难。习惯性流产中有6%是由严重的糖尿病、甲状腺分泌失调或是心脏、肾脏、肝脏疾病等引起的。但是母体健康状况不佳并不意味着无法养育健康的宝宝。患有慢性病的孕妇可以在有经验的产科医生的指导和监控下正常分娩。

不良习惯

孕妇很少会因为环境或生活方式等因素而引起流产。适度的运动、性生活以及在电脑前工作都不会影响怀孕。而你在获知自己怀孕之前喝的那杯酒也不会带来什么麻烦。但是由于目前还不能确定安全的饮酒量,因此不喝酒是最为安全的做法。

免疫因素

滋养层细胞抗原、抗心磷脂抗体、抗精子抗体及Rh血型抗原,发生病理性免疫反应或血管收缩,形成血栓形成,或是对配子及胚胎产生毒性作用,使胎儿受损而致流产。

染色体异常

夫妇双方染色体异常或在胚胎发育过程中出现染色体异常,都可发生流产或胎儿畸形,年龄、环境等因素都对其有所影响。

胚胎发育不全

在女性妊娠的头两个月的流产中,大约有80%是的流产原因都是由于精子和卵子有某种缺陷,胚胎发育到一定的程度,就发生终止了,较终引发流产发生。

内分泌管失调

由于受精卵只有在孕激素作用下,才能在子宫壁上着床,生长发育成胎儿。因此当女性内分泌失调的时候,就会导致一系列的变化,比如当女性体内的孕激素分泌不足的时候,就会使女性子宫蜕膜发育不良,从而影响受精卵的发育,容易引起流产。如果前列腺素增多,会引起子宫肌肉的频繁收缩,也会导致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危害

一、习惯性流产导致宫外孕的发生:在有宫外孕病史的女性患者当中,曾经有流产经历的高达60%,因此大家必须对于人流相当重视起来,谨慎接受人工流产手术,千万不要等到发生了才来后悔。

二、习惯性流产使子宫内膜受损或感染:因为女性患上习惯性流产,流产频繁就非常容易对女性子宫内膜造成伤害,病情严重者比如子宫穿孔、子宫肌腺症或者是腺肌瘤等等,严重威胁患者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子宫病症导致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怎么办

连续自然流产达到3次或3次以上称为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有哪些因素造成呢,具体有以下几个:详细>>

四种因素导致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有哪些危害后果

女性发生习惯性流产有很多方面的原因,也有可能是自然原因造成的,还可能是遗传因素造成的,所以女性发生习惯性流产应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下面我……详细>>

习惯性流产是哪些因素造成的?哪些女性容易习惯性流产?

一般连续发生3次及3次以上自然流产的情况就属于习惯性流产,习惯性流产一旦遇上,不会给患者自身带来很大的危害,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也是个很大……详细>>

导致女性习惯性流产的原因

在卵巢破裂排卵之后,会形成黄体,这种黄体可以分泌孕激素和雌激素,如果是黄体功能不全,就会导致雌孕激素不足,不能满足孕育的需要,导致患者流……详细>>

女性习惯性流产是什么回事?习惯性流产怎么治疗?

习惯性流产是指女性在多次妊娠的过程中均出现流产的情况,可能没有特殊的诱发原因。女性出现习惯性流产与多种病理因素相关,主要包括一些生殖系统……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