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提前闭经诱因有几种 三大严重后果你可知

2017-05-27 08:05:07      家庭医生在线

闭经是令人很痛苦的疾病,尤其是对于年纪轻轻的女性来说。专家指出闭经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它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异常大的影响,出现闭经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其中的缘由。那么,为什么会出现闭经?

为什么会出现闭经

垂体性闭经

女性一旦患了某种肿瘤或者是坏死等等原因会丧失正常的脑垂体功能,影响到女性的性腺激素的分泌,这样也会引起女性内分泌的絮乱,导致女性的闭经。

疾病因素

常见的一些消耗性疾病,如重度肺结核、严重贫血、营养不良等,还有一些内分泌疾病,如肾上腺、甲关腺、胰 腺等功能紊乱。这些情况都会导致女性月经停止或者不出现月经来潮的现象,如果是因为这些情况导致的闭经,那么当这些疾病治疗痊愈以后会恢复正常。

生殖道下段闭锁

生殖道下段闭锁是指子宫颈、阴道、处女膜、阴唇等处,有一部分先天性闭锁,或后天损伤造成粘连性闭锁,这种情况不是没有月经,而是经血不能外流。这种情况称为隐性或假性闭经。通常情况下生殖道下段闭锁,经过医生治疗,是完全可以治疗的。

不当的饮食习惯

不少的女性喜欢吃冰淇淋,即便是在经期,或者是寒冷天气。这样难免会导致盆腔血管出现过度的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从而造成月经量的减少,月经异常,并且还会伴有痛经的发生,如果痛经严重的话,甚至有可能会出现呕吐和腹泻的情况,影响健康。

闭经有什么后果?

1、产生妇科疾病。疾病的警示闭经会引起各种妇科疾病的发生,譬如:很多生殖系统疾病,如盆腔炎、宫颈炎、子宫肿瘤等都会出现闭经症状,必须针对病因治疗。

2、骨质疏松和高血压。闭经会导致女性出现一系列的更年期症状的发生,会使闭经后的妇女出现骨质疏松、四肢无力的现象,由于甘油三脂、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升高,还容易引起动脉硬化、冠心病和高血压的发生。

3、过早闭经可以加速衰老。因卵巢早衰引起的早闭经症状,会加速女性衰老,引起心脑血管疾病、骨质疏松、睡眠质量下降、尿痛、尿频、性生活不和谐等。盲目节食会导致育龄女性闭经,引起内分泌失调,使生殖器官发生萎缩,影响到生育的功能,因此过早闭经的女性需要及时治疗。

闭经如何预防

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健康水平。

平常多参加体育锻炼,可以做些保健体操或者打打太极拳,保持锻炼的习惯。

3。减少精神刺激,保持稳定的情绪,让气血通畅。

4。月经期一定不要着凉,特别是腰部以下部位,洗脚后要擦干,不要用冷水,禁食生冷油腻食物。

5。经期身体的抵抗力降低,这时要避免过度劳累,注意多休息,调养气血,吃药也要避免寒凉性药物。

6。注意营养的充足,保养好脾胃,食欲好的话,可以多吃些肉类、牛奶、禽蛋类和新鲜的蔬菜,最好不要吃辛辣等刺激性食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危害 闭经原因 闭经

警惕闭经提前的三种诱因 闭经患者要做哪些检查

女性闭经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近些年该疾病的患者是越来越多,很多女性朋友都深受其害。下面我们看看闭经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女性缘何会闭经 提前闭经警惕几大危害

女性每月都会有月经造访,一般进入更年期后才会闭经。但是,也有不少女性未到更年期也会有闭经现象,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详细>>

警惕闭经的三大并发症 如何预防提前闭经?

女人提前闭经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不仅会影响卵巢的正常功能,还会加快人体的衰老速度,导致女性提前闭经的原因比较复杂,如果出现提前闭经的情况,……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提前闭经 提前闭经的四大危害

闭经的产生和女性的卵巢有着直接的关系,当女性的卵巢出现问题,不能正常的运作之后,雌激素分泌受到影响,当然月经也受到影响。许多女性认为,闭……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提前闭经 提前闭经有哪些危害

很多女性都可能经历过闭经情况,因为引发闭经的原因其实很常见,日常生活中稍有不注意,没有做好具体的护理措施,就会影响人体内分泌,导致卵巢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