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宫颈白斑是怎么来的 三项检查来确诊

2017-05-27 07:18:53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宫颈白斑问题是一种比较特殊的女性宫颈类病变问题,现实生活中对于宫颈白斑朋友们可能都不慎清楚。宫颈白斑对于朋友们来说如果不及时发现控制住病情很容易引发其他并发症问题,那么,宫颈白斑具体有什么危害?

宫颈白斑的原因

1、内分泌失调:内雌激素可以刺激卵泡发育,其血浓度的高低可以促进或抑制促性腺激素的释放,从而间接影响卵巢功能,对子宫内膜和平滑肌的代谢也有明显促进作用。如果体内雌激素含量增高,以致宫颈表层上皮异常角化。

2、局部刺激:如慢性宫颈炎症、阴道滴虫的影响等。中山医科大学曾在700例宫颈糜烂活检病理临床分析中,发现宫颈白斑37例,占5.2%,可见在慢性子宫颈炎的病例中,发生率显着增加。

3、其他因素:据文献报告,宫颈白斑偶与非典型增生、原位癌或早期浸润癌并存。认为宫颈白斑的发生,可能与宫颈癌的致癌因素有关。

宫颈白斑如何检查

一、阴道镜检查

应用阴道镜放大来观察宫颈病变,显然比肉眼观察发现宫颈白斑要容易得多。

二、碘液试验

由于上皮角化或不全角化缺乏贮存糖原能力,涂碘局部不着色,借此能发现病变的范围。但碘试验为非特异性,如宫颈糜烂、外翻或癌前病变等亦呈阳性。

三、局部视诊

通过宫颈局部仔细观察,可发现白色斑块区域,但肉眼不能辨别出不全角化病变。

宫颈白斑的危害

1、可能会出血,底部呈现点状出血。

2、宫颈白斑可以侵犯很多部位,全身到处都可能产生。般身体两侧都会出现,呈现乳白色斑块。常见侵犯部位包括脸部、嘴唇、手部、手臂、腿部、生殖器。

3、宫颈白斑和宫颈癌有定的相关性,随着对宫颈癌前病变和早期癌的深入妇科医治,医师们发现子宫颈癌的发生与宫颈白斑有定的相关性,在般发生白斑的部位,其癌变率都很高。

如何避免宫颈白斑

1、内衣裤应宽松、舒适、吸水性强,不要穿紧身不透气的裤子,月经期不要使用不干净的卫生巾和手纸。

2、如果患有妇科炎症,有会阴部瘙痒的症状是不要搔抓,应该及时取得有效的医治。

3、要保持外阴部的清洁,但是切记不要使用肥皂等刺激性的药液清洗,只需要用温水清洗下行。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内分泌失调导致宫颈白斑 白斑检查常见有三种

单纯宫颈白斑多无症状,并有可能自然消退;若合并宫颈糜烂或宫颈内膜外翻时,则白带增多,或偶有阴道血性分泌物及接触性出血。下面我们看看宫颈白……详细>>

宫颈白斑是怎么来的 三大危害患者须关注

宫颈健康是女性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不能被忽略的重要方面,女性对于宫颈白斑这种宫颈部位的病症其实是比较陌生的,然而它始终是个威胁,需要被……详细>>

局部刺激引发宫颈白斑 宫颈白斑需要怎么治疗?

得了宫颈白斑需怎么诊断?专家表示,宫颈白斑的诊断项目很多,其中有三个项目是需要女性朋友重视的。得了宫颈白斑需怎么诊断?下面就来对这个问题……详细>>

宫颈白斑会传染吗?

严格意义上的宫颈白斑是不具备传染性的,一般不会通过接触传染给家人。虽说如此,不过宫颈白斑会侵犯身体其他邻近部位,因此需要引起重视。 详细>>

宫颈白斑为什么复发 七招避免宫颈白斑来袭

宫颈白斑也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疾病,它在平时也会时有发生,特别是有些患者在治愈后,还会出现复发的情况,这是我们要注意的一种情况。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