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宫颈息肉会影响生育吗 宫颈息肉是怎么形成的

2017-05-29 01:19:40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息肉是让不少女性朋友为此生活和工作都受到严重影响的宫颈类病变问题,我们都知道子宫是重要的生育器官,很多情况下子宫出现问题是很容易影响到我们的生育状况的。那么宫颈息肉影响生育吗?

宫颈息肉是怎么形成的

1、病原体感染。通常由分娩、流产、产褥期感染、手术操作或机械刺激、性教损伤子宫颈,病原体侵入而引起感染而导致的。

2、内分泌紊乱。特别是雌激素水平过高有关,雌激素促进阴道、子宫、输卵管和卵巢本身的发育,同时子宫内膜增生而产生月经。还能促使皮下脂肪堆积,促使体内钠和水的潴留,骨中钙的沉积等。而雌激素,不管是分泌的过多或者过少,都是不好的,特别是雌激素过高,有可能引发很多的癌症。

3、炎症因素。一般认为是慢性炎症的长期刺激引起,长期的炎症刺激,促使宫颈粘膜过度增生,加上子宫有排除异物的倾向,使增生的粘膜逐渐自基底部向宫颈外口突出而形成息肉。

4、不洁性生活。女性有比较多的性伴侣、性生活过频均能够导致宫颈息肉。主要是性伴侣不固定或频繁性生活造成宫颈长时间充血,进而引起了宫颈息肉,有些还会并发阴道炎、宫颈炎、宫颈糜烂等。

宫颈息肉为什么会复发

宫颈息肉是由于慢性炎症的长期刺激,引起宫颈内膜增生而形成的。多为良性,如果不是特别大,本身对健康的影响并不大。有些患者的宫颈息肉不止个,手术时仅将肉眼看见的较大的息肉摘除了,眼睛不易看清的较小的或深藏于宫颈管深处的息肉未能并摘除,以后,这些漏网的小息肉逐渐长大,向宫颈口外长出,而形成新的肉眼可见的宫颈息肉。

在摘除宫颈息肉后,还应对宫颈的慢性炎症予以医治,以防息肉复发。宫颈息肉根据发生的部位不同可分为二种。从宫颈管粘膜局部增生形成的息肉般蒂细长,切除时容易彻底;而发生于宫颈阴道部的息肉虽然位置表浅,但基底部较宽,因此医治时不容易彻底切除,还可以再生。

宫颈息肉会影响生育吗

宫颈息肉对生育自然有影响,因为位于宫颈口的息肉会阻碍精液进入宫腔,从而降低受孕几率。

同时,由于宫颈息肉是的表现,所以会产生炎性分泌物,在这些分泌物中还含有大量的红、白细胞和致病菌,这些分泌物会破坏阴道环境,降低精子活力,缩短生存时间。而且宫颈息肉还会导致宫颈口的黏液形成黏液栓,所以,宫颈息肉会影响生育,女性朋友需要早发现和早医治才行。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怎么会有宫颈息肉 宫颈息肉影响生育吗

宫颈息肉作为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危害确实不可小视的。专家指出由于宫颈息肉在发病早期,很多人用肉眼是无法准确判断的,因此而导致了患……详细>>

会长宫颈息肉 宫颈息肉形成原因

会长宫颈息肉 宫颈息肉是生长在宫颈粘膜的一种增生,常为慢性宫颈炎引起。颜色鲜红、柔软脆弱,轻轻触动就会引起破裂出血。宫颈息肉治疗容易,但……详细>>

女人宫颈息肉怎么来的 宫颈息肉的危害大吗

什么是宫颈息肉?它不是单一的妇科疾病,而是宫颈息肉是妇科疾病慢性宫颈炎患者早期的临床症状,在已婚妇女中十分多见。下面我们看看宫颈息肉的症……详细>>

宫颈息肉 危害 宫颈息肉是怎么发生的

宫颈息肉危害 宫颈息肉是一种常见妇科病,对妇女的身体健康会有一定的损害。详细>>

宫颈息肉对健康影响有哪些 宫颈息肉会复发吗

宫颈息肉出现不仅是给女性朋友的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危害性,而且宫颈息肉还存在个非常严重的问题那是复发。我们都十分清楚宫颈对于女性朋友的重要性……详细>>

  • 梁存河

  • 范跃祖

  • 蔣宏传

  • 邱繁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