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女性为何先兆流产 父亲因素不可忽视

2017-05-28 08:26:58      家庭医生在线

先兆流产是很多女性朋友都曾有过的经历,先兆流产前有着十分明显的临床症状,但是如果我们没有及时的做好安胎工作,很容易形成真的流产。那么,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呢?

先兆流产的症状

停经

大部分自然流产患者均有明显停经史。

 阴道出血和腹痛

首先出现的症状往往是阴道出血,一般出血量少,常为暗红色,或为血性白带,但历时有时可达4~5天至一周以上。在流血出现后数小时至数周,可伴有轻度下腹痛或腰背痛,在妊娠12周以后,患者有时可感到阵发性腹痛。

先兆流产的原因

有过引产、流产史

准妈妈有过引产史的流产发生率将增加10倍。引产次数越多,未来妊娠流产的可能性就会更大;有过人工流产、带宫内节育器及口服避孕药史者,流产发生率也会有所增加。

父亲因素

受精卵异常的话,则导致女性早期流产的注意原因,而,如果在怀孕前两个月的时候出现流产的话,则一般都是精子或者是卵子有缺陷而引起流产的。

生活压力太大

先兆流产的原因除环境污染、饮食等因素外,工作节奏快、精神压力大是一个重要因素。由于现在就业竞争激烈,很多白领女性常为怀孕产子后能否保住现有职位而忧心忡忡,加剧了精神压力,而精神压力大会导致内分泌水平变化,很可能诱发先兆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呢

1、血热者忌吃辛辣刺激、油腻和偏湿热的食物,如辣椒、羊肉、狗肉、猪头肉、姜、葱、蒜、酒等。

2、不论虚实均忌吃薏米、肉桂、干姜、桃仁、螃蟹、兔肉、山楂、冬葵籽、荸荠等。

3、虚者忌生冷寒凉食品。如生冷瓜果,寒凉性蔬菜、冰冻冷饮、冰制品。

孕妇如何预防先兆性流产?

1、若阴道流血停止、腹痛消失、B超证实胚胎存活,可继续妊娠。

2、若临床症状加重,B超发现胚胎发育不良,血hCG持续不升或下降,表明流产不可避免,应终止妊娠。

3、孕早期应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孕期的前三个月应避免同房。

4、尽量避免接触有毒有害物理化学物质,以期避免先兆流产的发生。

5、计划外妊娠或估计预后不良者,及早行人工流产术。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兆流产症状 先兆流产原因 先兆流产

两大原因可造成先兆流产 先兆流产如何及时发现

先兆流产是女性妊娠28周以前,阴道少量出血或同时伴有腰酸、腹痛、下坠等现象。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和处理,是很可能造成流产的。那么是什么原……详细>>

先兆流产六种诱因 预防先兆流产的三款药膳

先兆流产是常见的孕期疾病之一,导致先兆流产的原因有很多,那么预防先兆流产吃什么好呢?详细>>

女性先兆流产有什么症状

先兆流产,是每一个孕妇都不希望看到的结果,也是很多孕妇心中的担忧。为了更好地避免及做好护胎工作,孕妇们也要提前了解一些知识,如先兆流产有……详细>>

父方因素易致先兆流产

父方因素:医学研究已证明,无症状的菌精症可导致自然流产。10%~15%的男性生殖道内存在着无症状的感染,即精液中含有一定量的细菌,这种感……详细>>

先兆流产流血颜色?宫外孕和先兆流产的鉴别?

先兆流产一般以腰酸、腹痛和阴道异常出血为主要症状,最终导致胎儿自行流出体外导致妊娠失败。但是临床上有很多妊娠异常状况与先兆流产的症状很相……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