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卵巢囊肿实性有什么特点呢

2017-05-27 13:31:17      

大部分女性患者都知道卵巢囊肿是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生理性的是由于生理周期引起的。生理性囊肿一般是不需要治疗的。那么,卵巢囊肿实性有什么特点呢?

卵巢囊肿实性是指囊肿内部呈实质物质,也有良、恶性两种,但恶性占多数。囊性一般是良性的,实性的一般是恶性的。实性的卵巢囊肿不论大小,一般都会建议及早手术治疗。

卵巢囊肿是一大类性质卵巢囊性和实质性肿块的统称,包括卵巢的肿瘤性疾病和非赘生眭囊肿,是妇科最为常见的手术适应证之一。由于卵巢深居盆腔,其上皮又具有多向分化能力,因而卵巢囊肿的性质复杂且难诊断,常常要等到手术时或手术后依靠病理学检查才能明确。为方便临床处理,有时也简单地将卵巢肿瘤分为良性、交界性(低度恶性潜能)和恶性三类,以指导治疗。90%以上的卵巢囊肿属良性病变。 卵巢恶性肿瘤多见于50岁以上妇女,早期无明显症状,发现时多已属晚期。

卵巢囊肿是不容忽视的妇科疾病的,那么,卵巢囊肿实性有什么特点呢?

(1)年龄:幼、少女或40岁以上妇女。

(2)出现胃肠道症状:如腹胀、腹痛、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

(3)较长时间卵巢功能障碍:如不排卵

,先期或延缓绝经。肿瘤多为双侧、囊实性,且以实性为主、固定、形状不规则、表面呈结节感,子宫直肠陷凹有种植结节,但不能用炎症和子宫异位症解释,腹水征,有时合并上腹部包块,如肝区结节、“大网膜饼”等。

如果遇到卵巢囊肿为实性的患者朋友们,切不可掉以轻心,也不要悲观失望,面对任何疾病我们都要保持健康的心态去抓紧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实性有什么特点呢

卵巢囊肿实性是指囊肿内部呈实质物质,也有良、恶性两种,但恶性占多数。囊性一般是良性的,实性的一般是恶性的。实性的卵巢囊肿不论大小,一般都……详细>>

卵巢囊肿实性有什么特点呢

卵巢囊肿实性是指囊肿内部呈实质物质,也有良、恶性两种,但恶性占多数。囊性一般是良性的,实性的一般是恶性的。实性的卵巢囊肿不论大小,一般都……详细>>

卵巢囊肿实性结构有什么症状

卵巢囊肿的情况有多种多样,女性朋友发现自己有卵巢囊肿的现象,一定要去医院再认真检查,看看是良性还是实性。那么,卵巢囊肿实性结构有什么症状……详细>>

卵巢囊肿患者的并发症有什么特点

卵巢囊肿患者会出现蒂扭转的症状,而且这是出现恶性肿瘤的前期症状,患者不能掉以轻心。专家指出,卵巢囊肿也是会导致其他的并发症的,这些并发症……详细>>

良性卵巢囊肿的特点有哪些?

一般良性卵巢囊肿的病症表现为:囊肿增大较慢,病程较长,肿块表面光滑,界限清楚,可移动,无腹水,病人的自我感觉良好。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