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如何改善产后阴道松弛

2017-05-27 13:49:52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有不同程度的变化,完全恢复前会对性生活的质量有一定的影响,但只要注意产后的恢复锻炼,一般产后3个月后阴道即可恢复到以前的状态。

随时随地收肌练习

站立,双腿微分开,收缩两半侧臀部肌肉,使之相挟,使大腿部靠拢,膝部外转,然后收缩括约肌,使阴道向上提。

阴道恢复速度较快,大约在分娩一周后宽度就会大大缩小,接近分娩前,但最终也会比分娩前略微宽一些,但不会特别松弛,不需要担心。

举腿缩阴操

靠床沿仰卧,臀部坐在床沿,双手把住床沿,以防滑下,然后把双腿挺直伸出悬空,慢慢合拢,向上举起向上身靠拢,保持双膝伸直。

当双腿举至身躯的上方时,双手扶住双腿,使之靠向腹部,然后慢慢地放下,双腿恢复原来姿势。

如此反复6次,每天一次,在恶露排净以后练习,可常年坚持。

收紧阴道练习

新妈妈可以将收缩的动作专注在阴道,尿道上,持续重复一缩一放的频率,每天1-2次,每次10分钟。

在产后第二天就可以开始练习,当练习持续6-8周时,不但阴道肌肉会呈现较为紧绷的状态,对于阴道的敏感度也会有所增进。

中断排尿练习

小便时进行排尿中断锻炼,排尿一半时忍着不排让尿液中断,稍停后再继续排尿,如此反复,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后,阴道周围肌肉张力提高,阴道就变窄了。

缩肛练习

每天早晚在空气清新的地方,深吸气后闭气,同时如忍大小便状收缩肛门,如此反复100次以上,当习惯以后,平时生活中都可以进行,不在于次数的多少,有时间就可以进行上述锻炼,经过一定时间的训练,盆腔肌肉的张力就会大大改善,阴道周围肌肉也就变得丰实,有力,阴道松弛就可以不药而愈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阴道松弛的危害 改善阴道松弛的小方法介绍

女性朋友的阴道会因为妊娠关系而出现松弛的情况,这让很多女性都感到很烦恼,出现阴道松弛是会影响到夫妻生活,产后阴道松弛后会出现哪些危害?详细>>

产后改善阴道松弛的小方法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有不同程度的变化,完全恢复前会对性生活的质量有一定的影响,但只要注意产后的恢复锻炼,一般产后3个月后阴道即可恢复到以前……详细>>

产后阴道松弛有何危害 阴道松弛如何恢复

生完宝宝后,很多妈咪感觉自己的私密处变的松弛,这种感觉严重影响了夫妻间的性生活。除此以外,产后i阴道松弛危害有哪些呢?又该如何恢复私密处……详细>>

产后阴道松弛如何恢复

新妈妈将臀部放在床沿后仰卧,双腿挺直伸出悬空,不要着地,双手按住床沿,以防下滑,双腿合拢,慢慢向上举起,双膝伸直向上身靠拢,当双腿举至身……详细>>

改善产后阴道松弛的具体操作方法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有不同程度的变化,完全恢复前会对性生活的质量有一定的影响,但只要注意产后的恢复锻炼,一般产后3个月后阴道即可恢复到以前……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