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哺乳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新妈妈患急性乳腺炎能哺乳吗?

2017-05-27 15:57:27      

急性乳腺炎是致病菌侵入乳腺并在其中生长繁殖所引起的乳腺急性化脓性感染。这种病症在第一次做妈妈的女性中更为多见,往往发生在产后3-4周。

而乳汁分泌过多或婴儿吸 乳少、哺乳姿势不正确、乳腺管不通畅等也会造成乳汁淤积;而另一方面,细菌也可能常由乳头破损、皲裂处入侵,沿淋巴管入侵是感染的主要途径。

婴儿口含乳头睡觉或婴儿患有口腔炎吸乳时,细菌可直接侵入乳腺管,上行至腺小叶而发生感染。

如果得了急性乳腺炎,起初会感到乳房疼痛,局部出现硬块、胀痛;随着病情的发展,还可能出现怕冷、寒颤或体温一下子升高,有时可至39度以上。

一般情况下,只有一侧的乳房出现发炎症状,患病的乳房疼得不能按,局部皮肤发烫、红肿,并有硬块。

而同一侧的腋窝处淋巴结肿大,按压有疼痛感。如果到医院查血常规,会显示出白细胞数量明显增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妈妈要警惕急性乳腺炎缠身

急性乳腺炎危害女性健康,专家指示女性预防急性乳腺炎应该着重什么。详细>>

哺乳法不当易患急性乳腺炎

长时间让孩子吮着乳头,乳头易发炎 ,急性乳腺炎常在哺乳期发生,多是由于喂养方法不当、乳汁排出不畅导致乳汁淤积,再加上哺乳时感染所致。提醒……详细>>

哺乳法不当易患急性乳腺炎

急性乳腺炎常在哺乳期发生,多是由于喂养方法不当、乳汁排出不畅导致乳汁淤积,再加上哺乳时感染所致。提醒年轻的妈妈,要学会正确的哺乳方法,同……详细>>

八招教新妈妈远离急性乳腺炎

新妈妈最纠结的事情莫过于满腔的母爱无法释放,不仅不能给宝宝最天然健康安全的食物,自己还要忍受比生孩子还痛苦的乳房胀痛,甚至又红又肿,令人……详细>>

8招教新妈妈远离急性乳腺炎

喂宝宝要勤喂宝宝的时间大约是2~3小时一次,就算你家宝宝属于安静爱睡觉的类型,也不能很久不喂。如果宝宝不吃也要用吸奶器或者直接挤空乳房。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