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哪些方法能判断出乳腺炎

2017-05-27 16:28:21      

1、乳腺高频钼靶X线摄片:乳腺组织由于炎性水肿,X线上表现为边界模糊的片状密度增高阴影,乳腺小梁结构模糊不清,皮肤增厚,皮下脂肪组织模糊,血管影增多增粗。

2、血常规检查:初期白细胞计数一般正常,成脓期白细胞总数及中性粒细胞数增加。

3、局部诊断性穿刺:对于急性乳腺炎是否已形成脓肿,特别是深部脓肿,可以进行穿刺抽脓术,有助于确诊病判断脓肿位置。

4、B超检查:得了乳腺炎可见不均质肿块或中心有小脓肿形成或多发小脓腔。

5、病理检查:脓肿壁、瘘管壁及切除的完整肿块病理检查,可以确立诊断是否得了乳腺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有三个阶段 三个方法帮你判断

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对女性的影响也是比较严重的,我们要在乳房有不正常表现后,及时进行检查。详细>>

怎么判断是不是乳腺炎 乳腺炎如何发生的

哺乳期的女性,最容易患上的妇科炎症就是乳腺炎。由于它可能会影响给宝宝喂养母乳,所以我们要争取及早发现和治愈它。那么,检查乳腺炎的常用方法……详细>>

什么方法能预防乳腺炎

预防乳腺增生心情很重要,因为好的心情会促进卵巢的正常排卵,孕激素分泌就不会减少,乳腺就不会因受到雌激素的单方面刺激而出现增生,已增生的乳……详细>>

哺乳期急性乳腺炎怎么判断 三个方法可自测

乳腺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特别是在哺乳期出现的急性乳腺炎,我们则需要更加重视,也要及早发现、尽快治疗。详细>>

乳腺炎是怎么形成的?乳腺炎能喂奶吗?

乳腺炎主要是指乳腺受到了细菌侵入而引起的炎症反应,一般发生在哺乳期的女性身上,急性期间患者乳房会出现明显的疼痛,乳房会出现肿块同时伴有寒……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