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卵巢囊肿的预防与生活习惯有关

2017-05-27 17:02:26      

A)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B) 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C) 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D)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E) 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癌症疾病远离自己。

F) 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和生活习惯有关 生活细节合理预防

卵巢囊肿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导致的病因也比较多,在平时我们要清楚它的发病原因,而且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在生活当中进行合理的预防。详细>>

卵巢囊肿的形成与生活习惯有关

不良的生活习惯容易造成体质过度酸化,人体整体的机能下降,引起肾虚,肝肾同源,肾卵巢囊肿病理虚肝亦虚,进而引起下焦代谢循环变慢,造成卵巢疾……详细>>

卵巢囊肿和生活习惯有关 八个注意远离疾病

卵巢囊肿的出现,不但和患者自身体质有关系,最重要的就是和日常生活习惯不好有直接的联系,我们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生活及饮食方法,多方面进行合……详细>>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预防卵巢囊肿

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详细>>

时尚女性更易患卵巢囊肿 与生活习惯有关

卵巢囊肿占妇科肿瘤的第三位,是影响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任何年龄段都有发病的可能性,一般高发于20-50岁的女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