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治疗子宫腺肌病需要做哪些检查

2017-05-31 09:58:55      

关于“女性治疗子宫腺肌病需要做哪些检查”?这也是许多患者所比较关心的问题,大家都知道,治疗疾病之前是需要通过正确的诊断和检查进行确诊的。子宫腺肌病也是如此,那么治疗子宫腺肌病需要做哪些检查呢?来看看医院专家是如何介绍的吧。

1、B超检查

组织学变化与B超的声像图无关,B超诊断的敏感性为63%,特异性为97%。有报道用阴道B超诊断子宫腺肌病,结果73%与组织学诊断相符,其敏感性为95%,特异性为74%,腹部B超与阴道B超的准确性相近。B超的图像特点为:①子宫呈均匀性增大,轮廓尚清晰。②子宫内膜线可无改变,或稍弯曲。③子宫切面回声不均匀,有时可见有大小不等的无回声区。

2、MRI

常用T2重影像诊断子宫腺肌病,图像表现为在正常的子宫内膜强回声外,环绕一低强带信号,>5mm厚度的不均匀的回声带为子宫腺肌病的典型影像,月经前后对比检查,图像发生变化,对诊断有重要意义。病灶内有出血时可见大小不等的强回声信号。MRI可以区别子宫肌瘤和子宫腺肌病,并可诊断两者同时并存,对决定处理方法有较大帮助,这也是MRI的主要价值。

3、子宫输卵管造影

由于子宫腺肌病很少引起宫腔变形,故子宫输卵管造影的诊断意义不大。如病变涉及到子宫内膜的表面,可见充盈缺损。

4、肌层针刺活检

在宫腔镜下用穿刺针取肌层活检对诊断腺肌病特异性较高,但敏感性低。大多数学者认为肌层针刺活检在诊断中无重要价值,除非为重度腺肌病,可以在阴道超声或MRI的指导下进行,而对盆腔痛病人无一个常规活检的地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腺肌病要查什么项目? 子宫腺肌病的危害

妇产医院专家表示,子宫腺肌病是具有生长功能的子宫内膜腺体及间质群儒子宫肌层,称为子宫腺肌病,那么子宫腺肌病需要做哪些检查?详细>>

子宫腺肌病的治疗

对症治疗:对于那些症状较轻,仅要求缓解痛经症状,尤其是近绝经期的患者,可以选择在痛经时予以非甾体抗炎药对症处理。因为异位的子宫内膜在绝经……详细>>

子宫腺肌病要检查哪些项目? 子宫腺肌病如何预防

子宫腺肌症(肌腺症)是子宫内膜异位到子宫壁内的引起的一种子宫壁内周期性出血的疾病。对于子宫腺肌症一般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详细>>

子宫腺肌病辅助检查

子宫增大,肌层增厚,后壁更明显,致内膜线前移。和正常子宫肌层相比,病变部位常为等回声或稍强回声,有时其间可见点状低回声,病灶与周围无明显……详细>>

子宫腺肌病应该做哪些检查?

CA125检测:CA125来源于子宫内膜,体外实验发现内膜细胞可以释放CA125,且在子宫内膜的浸出液内有高浓度的CA125,Kijim……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