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哪些女性易患盆腔炎

2017-05-31 10:44:07      

1、月经期间不注意卫生的女性 。 有的女性在经期不注意个人卫生,或者使用了质量不合格的卫生巾或卫生纸,还有在经期过性生活,都会为细菌逆行感染制造机会,注意个人卫生对预防盆腔炎很关键。

2、分娩或流产发生感染的女性 。 产后或流产后的女性体质比较虚弱,通常宫颈口经过扩张不能很好地关闭,此时如果处理不善,阴道、宫颈中存在的细菌有可能上行感染盆腔。还有的女性如果流产不全,或者在分娩后宫腔内还有胎盘、胎膜残留,感染盆腔炎的机会就会更大。

3、有过既往盆腔炎病史的人易患盆腔炎 。 据有效数据统计,有过盆腔炎历史的再发病是无这一历史者的20倍,与其说这是“慢性”炎症的急性发作,不如认为是一次再感染。之所以容易再感染是因为输卵管上皮已有损害,对病原体比较敏感,以及局部防御机制障碍。

4、性活动频繁的人易患盆腔炎 。 盆腔炎与性活动频率和性伴的数量有密切关系,原发感染的盆腔炎多是性活动或性暴露引起的,多数情况下考虑的是精子的携菌作用。

5、妇科手术感染的女性 。 各种妇科手术如输卵管通液术、子宫内膜息肉摘除术等,如果手术消毒不严格,或者有的女性原有系统慢性炎症,就很有可能引起术后感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女性易患上盆腔炎

盆腔炎是很大一部分女性朋友容易患的妇科疾病,而且还是比较严重的,那么介绍一下哪些女性易患上盆腔炎?详细>>

哪些人易患盆腔炎

盆腔或输卵管邻近器官发生炎症如阑尾炎时,可通过直接蔓延引起输卵管卵巢炎、盆腔腹膜炎,炎症一般发生在邻近的一侧输卵管及卵巢。详细>>

这些女性更易患盆腔炎 小心你就在其中

盆腔炎主要是性生活不洁引起的,也可能是性生活过于频繁造成的,尤其是已婚女性更易患盆腔炎,久坐不活动也会增加盆腔炎的发病几率,女人要做好私……详细>>

多性伴侣的女性易患盆腔炎 盆腔炎如何确诊

盆腔炎的治疗是很多人关注的问题,因为目前这种疾病的患者较多。专家指出女性朋友对此感到非常的头疼,因为许多盆腔炎本身的危害比较多,而且在治……详细>>

女性易患盆腔炎 谨记5个保健要点

盆腔炎病人要注意饮食调护,要加强营养。发热期间宜食清淡易消化饮食,对高热伤津的病人可给予梨汁或苹果汁、西瓜汁等饮用,但不可冰镇后饮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