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盆腔炎家庭怎么进行预防保健

2017-05-31 10:46:04      

1、多喝水 盆腔炎容易导致身体发热,所以要注意多喝水以降低体温。

2、注意个人卫生 加强经期、产后、流产后的个人卫生,勤换内裤及卫生巾,避免受风寒,不宜过度劳累。

3、避免不必要的妇科检查 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妇科检查,以免扩大感染,引起炎症扩散。

4、经期避免性生活 月经期忌房事,以免感染。月经垫要注意清洁卫生,最好用消毒卫生纸。

5、多吃清淡的食物 饮食应清淡食物为主。多食有营养的食物如:鸡蛋、豆腐、赤豆、菠菜等。忌食生、冷和刺激性的食物。

6、医务人员需严守无菌操作 医务人员在分娩、流产宫腔手术操作时应严密消毒,严格遵守无菌操作规程,以免发生感染而引发盆腔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炎的预防保健措施

盆腔炎是妇科疾病中的一种常见病,盆腔炎对于女性的危害还是很大的,例如会导致痛经、白带异常等情况,而且盆腔炎分为慢性盆腔炎和急性盆腔炎,所……详细>>

预防盆腔炎的腹部保健操 如何治疗盆腔炎?

对于女性而言,盆腔就像是一个“聚宝盆”,无论是让您美丽动人的性激素分泌器官,还是宝宝生长发育的暖窝,都隐藏在这个“盆”里。那么女性该怎么……详细>>

预防盆腔炎 试试盆腔保健操

现在很多女性都在为盆腔炎所困扰,盆腔炎的诱因太多,让人防不胜防,不过总的来说可分为四大类,下面就来具体介绍一下吧!详细>>

外阴炎的预防保健措施

正常情况下,阴道分泌物呈酸性(宫颈管内粘液则呈碱性),因而能抑制致病菌的活动、繁殖和上行,炎症一般不易出现,当阴道分泌物酸碱度发生改变,……详细>>

外阴炎的预防保健

外阴炎症是妇科最常见的疾病,几乎每一位妇女在一生中至少患过一次外阴炎症。在正常情况下,阴道寄生很多的细菌,但由于阴道与这些细菌之间形成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