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盆腔炎患者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2017-05-31 10:54:28      

1、注意饮食调护,加强营养,忌食煎烤油腻、辛辣之物。腰酸疼的女性,可服用姜汤、红糖水、桂元肉等温热性食物。

2、月经期、人流术后及上环、取环等妇科手术后阴道有流血,一定要禁止性生活,禁止游泳、盆浴、桑拿浴,要勤换卫生巾。

3、休息时尽量取半卧位,不要过于劳累,做到劳逸结合,节制房事,以免症状加重。

4、盆腔炎疼痛时容易导致身体发热,所以要注意多喝水以降低体温。

5、发热患者在退热时一般出汗较多,要注意保暖,保持身体的干燥,汗出后更换衣裤,避免吹空调或直吹对流风。

6、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每晚用清水清洗外阴,做到专人专盆,切不可用手掏洗阴道内,也不可用热水、肥皂等洗外阴。盆腔炎时白带量多,质黏稠,所以要勤换内裤,不穿紧身、化纤质地内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盆腔炎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盆腔炎必须要正确的认识,只有正确的认识盆腔炎饮食方法才能够帮助大家得出准确的确诊结果,进而帮助大家得出准确的治疗办法。 详细>>

盆腔炎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要加强营养,发热期间宜食清淡易消化饮食,对高热伤津的病人可给予梨汁或苹果汁、西瓜汁等饮用,但不可冰镇后饮用。详细>>

得了盆腔炎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得了盆腔炎饮食上要注意什么?眼下这也是很多女性比较关注的问题,今天,我们专家就来为您解答这个问题,事实上,盆腔炎不仅会让女性的精神萎靡不……详细>>

盆腔炎患者要注意的饮食

盆腔炎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它不仅仅影响着女性的身体健康,还很大程度上对女性的精神状态造成损害。盆腔炎患者除了去医院接受正确的治疗以……详细>>

得了盆腔炎 饮食上要注意三个方面

由于个体差异,女性盆腔炎的症状表现差别很大。有些人症状很轻或无明显症状,有些人症状严重。一般可有以下几种表现。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