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腺囊肿的预防措施都有哪些

2017-05-31 10:56:35      

乳腺囊肿的预防措施如下:

1、选用舒适的乳罩。长期使用不适合的乳罩是导致乳腺囊肿的诱发因素之一,选用舒适的乳罩可以是胸部适当放松,有利于缓解乳房疼痛。

2、使用樱草花油、亚麻油或亚麻油的衍生物亚麻油酸。最近的一些研究表明,樱草花油、亚麻油及它的衍生物亚麻油酸,对乳乳腺囊肿的疼痛缓解有45%的有效率。

3、避免食用太多的饱和脂肪和盐。临床调查发现,减少饱和脂肪和盐的摄入可以相应的减轻乳腺囊肿的病情,缓解疼痛。

4、局部适当热敷。局部热敷是缓解疼痛的方法之一,对由乳腺囊肿引起的疼痛一样可以以适当的热敷来缓解。

5、避免饮用咖啡、茶、巧克力、可可和一些可能引起水滋留的饮料,这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减轻乳腺囊肿的病情,加速治疗进程,从而缓解乳房疼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有肿块或是乳腺囊肿 乳腺囊肿预防措施

妇科疾病有很多的,现在的女性出现乳腺囊肿的情况还是很多见的,特别是生活中对于乳腺囊肿的症状还是要深入的了解一下才行的,大家知道乳腺囊肿临……详细>>

乳腺囊肿需要治疗吗 三大措施来预防

作为女性,大部分时间都用在如何保持自己身材,让自己更加漂亮更有魅力。对女性疾病的忽视,慢慢的给健康敲醒了警钟。乳腺疾病是现在女性最普遍也……详细>>

乳腺囊肿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乳腺囊肿是妇科疾病之一,不仅给女性朋友的身体带来了伤害,也会影响女性朋友的日常生活,对女性的危害非常大。详细>>

乳腺囊肿有哪些病因?如何预防乳腺囊肿?

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保护好乳房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如果平常不注重保健乳房,就很有可能会引起一系列乳腺疾病,其中就包括乳腺囊肿。一旦患上乳……详细>>

乳腺囊肿是怎么回事 三招预防乳腺囊肿

乳腺囊肿主要是女性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引起的,长期大量饮酒会刺激到乳腺,容易导致乳腺疾病的发生,身体营养不良也会影响到乳房健康,容易诱发乳腺……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