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腺囊肿哪有什么症状

2017-05-31 11:19:23      

众所周知乳腺囊肿是良性乳房病变,然而,其危害却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因此,我们要对其高度提防。乳腺囊肿有可能会导致恶变,这是女性患者最应该注意的。然而,由于其早期症状不明显,不能引起女性的重视。到底乳腺囊肿哪有什么症状呢?

乳腺囊肿哪有什么症状?

单纯囊肿的X线表现为圆形或椭圆形致密阴影,边缘整齐,密度均匀。因囊肿挤压周围的脂肪组织而在囊肿壁周围常出现“透亮晕”;囊肿的密度与乳腺腺体相似或稍致密。单发囊肿常为圆形;多发囊肿常为椭圆形,以两侧者多见。

积乳囊肿又称乳汁潴留样囊肿,较单纯囊肿少见,主要是由于泌乳期某一导管阻塞,引起乳汁瘀积而形成囊肿。积乳囊肿的X线表现为圆形或椭圆形透亮区,直径约为1~2厘米左右,偶有3厘米以上者;

囊肿密度与脂肪密度相同;囊肿可见于乳房的任何部位,以发生于乳房深部者最为常见。房是由乳头、乳轮、乳腺周围的乳房组织及覆盖他们的皮肤所组成。每个乳房有15~20乳腺叶,每个乳腺叶各有一个轮乳管通往乳头。

这些乳腺的体积会随著年龄或荷尔蒙而有所变化,例如在青春期时,平坦的胸部会慢慢发育为成熟的乳房。生理期前后,乳房也会明显的肿胀及消退,而怀孕和哺乳时也也会肿胀。乳房的变化和卵巢所分泌出来的动情素及黄体素息息相关。

首先女性朋友预防乳腺囊肿,要改变饮食习惯,防止肥胖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类,多吃粗粮。黑黄豆最好,多吃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生活要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保持性生活和谐,可调节内分泌失调,保持大便通畅会减轻乳腺帐痛。这点对怎样预防乳腺囊肿很重要。

同时女性朋友要养成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心理调理,应解除各种不良的心理刺激,对心理承受差的人更应注意,少生气,保持情绪稳定,活泼开朗心情即有利囊肿早康复,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心理状况对于调整患者的内分泌,对于乳腺囊肿的预防也十分有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囊肿可以吃虾吗? 乳腺囊肿有什么食疗?

乳腺囊肿是常见的乳腺疾病之一,它是由于哺乳期乳汁没有很好的排出,淤积在乳房内导致的。而乳房囊肿患者的饮食是特别要注意的,如果吃了一些不能……详细>>

乳腺囊肿早期什么症状 治疗囊肿有2种方法 

乳腺囊肿又称为乳汁淤积症,是哺乳期因一个腺叶的乳汁排出不畅,致使乳汁在乳内积存而成,临床上主要表现是乳内肿物,常被误诊为乳腺肿瘤。下面我……详细>>

乳房有肿块或是乳腺囊肿 乳腺囊肿预防措施

妇科疾病有很多的,现在的女性出现乳腺囊肿的情况还是很多见的,特别是生活中对于乳腺囊肿的症状还是要深入的了解一下才行的,大家知道乳腺囊肿临……详细>>

乳腺囊肿的症状

主要是雌激素增多而孕酮减少甚至缺乏,使乳腺导管上皮增生,细胞增多,导致导管伸长迂曲,血运障碍而管壁坏死,形成囊肿。此后管壁萎缩,组织坏死……详细>>

乳腺囊肿的症状

乳腺囊肿最初症状一般是乳腺肿物,单侧多见,位于乳晕区外的乳腺周边部位, 呈圆形或椭圆形,边界清楚,表面光滑,稍活动,触之囊性有轻度触痛,……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