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腺囊肿有哪些症状

2017-05-31 11:28:59      

乳腺囊肿在妇产乳腺疾病中是很常见的,主要是由于哺乳期时由于乳汁排出不畅所引起的,在患病之后会出现一些临床反应,在发现有这些反应之后,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那么乳腺囊肿有哪些症状?最早的症状就是乳腺在肿块。

最初,乳腺囊肿症状一般是乳腺肿物,单侧多见,位于乳晕区外的乳腺周边部位,呈圆形或椭圆形,边界清楚,表面光滑,稍活动,触之囊性有轻度触痛,直径常在2~3cm,一般无腋区淋巴结肿大。

常见的乳腺囊肿有乳房单纯囊肿和积乳囊肿,由于种类不同,它的症状也不一样:

1、单纯囊肿,是的分泌物,潴留于导管组织而产生囊肿,病变部位的上皮细胞有明显的顶浆分泌,是由于内分泌紊乱引起导管上皮增生,管内细胞增多,致使导管延伸,迂曲,折叠处前壁因缺血而发生坏死,形成囊肿。患者往往无意中发现肿块。肿块呈圆形,椭圆形,卵圆形,表面光滑,境界清楚,活动,单发或多发。单发者肿块生长迅速,病人主诉在一夜之间发现乳房肿块的,囊肿常随来潮前,乳房胀痛。

2、积乳囊肿,又称乳汁潴留样囊肿,主要是由于哺乳期某一导管阻塞,引起乳汁淤积而形成囊肿,常发生于妊娠哺乳期或哺乳期过后。肿块多呈圆形或卵圆形,表面光滑,有囊性感,边界清楚,活动度大与皮肤无粘连,继发感染时,可见局部红、肿、热、痛等炎症反应,患侧腋窝有淋巴结肿大,中医属“乳癖”范畴,中医认为是由于肝郁气滞,冲任失调引起。思虑伤脾,肝气郁结,气滞血瘀,脾气结滞,运化失司,痰浊内生,痰浊血瘀互结而成。

在发现之后,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不能盲目用药,以免增加病情,对以后的治疗也会有影响,所以在发现之后,最好到专业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有肿块或是乳腺囊肿 乳腺囊肿预防措施

妇科疾病有很多的,现在的女性出现乳腺囊肿的情况还是很多见的,特别是生活中对于乳腺囊肿的症状还是要深入的了解一下才行的,大家知道乳腺囊肿临……详细>>

乳腺囊肿早期什么症状 治疗囊肿有2种方法 

乳腺囊肿又称为乳汁淤积症,是哺乳期因一个腺叶的乳汁排出不畅,致使乳汁在乳内积存而成,临床上主要表现是乳内肿物,常被误诊为乳腺肿瘤。下面我……详细>>

乳腺囊肿的症状

主要是雌激素增多而孕酮减少甚至缺乏,使乳腺导管上皮增生,细胞增多,导致导管伸长迂曲,血运障碍而管壁坏死,形成囊肿。此后管壁萎缩,组织坏死……详细>>

乳腺囊肿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乳腺囊肿的发病有三个阶段,不同阶段的乳腺囊肿,症状也有所不同。乳腺囊肿的症状表现如下:详细>>

女性乳腺囊肿有哪些症状表现

乳腺囊肿主要还是由于激素所引发的,其对患者的影响还是较大的。但是还有一些人对其症状并不是很了解,所以我们今天来给大家进行一个简单介绍。 ……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