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导致卵巢妊娠的原因有哪些

2017-05-31 14:55:41      

卵巢妊娠指的是当经过受精的卵子在卵巢里面种植的时候,然后生长再发育,卵巢妊娠所导致的严重的后果就是一定会出现卵巢破裂然后内出血的情况。严重的情况极可能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迄今为止卵巢妊娠的诱发原因还没有研究出来,但是非常有可能和下面这些因素有关:

1、有障碍的排卵。由于盆腔炎症,引起卵巢周围炎和盆腔粘连,卵泡内压力降低,以及颗粒细胞及卵丘使卵子排出受到阻碍。

2、输卵管的功能受损。由于先天或其他原因,输卵管上皮的纤毛活动异常或者输卵管产生逆蠕动,致使受精卵的输送异常。

3、卵巢表面有利于受精卵种植。卵巢可以产生蜕膜组织以及卵巢表面有内膜异位症病灶,这些情况有利于受精卵种植。

4、生殖系统。原始生殖细胞在形成始基卵泡以前,能交叉受精形成畸胎瘤,原发性绒毛膜瘤等,但用于解释卵巢妊娠似乎很难。

5、机会论学说。由于偶然的机会,有一个成熟卵子在卵巢内受精,或者精子偶然发现卵巢表面有一个成熟卵子而与之结合。

6、宫内节育器。许多文献报道宫内节育器的使用增加卵巢妊娠的危险,可能与宫腔内环境改变,前列腺素增加与输卵管逆蠕动有关。

7、辅助生育技术。辅助生育技术如体外受精胚胎移植后发生的异位妊娠中,一些是卵巢妊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卵巢妊娠的因素有哪些

卵巢妊娠大多都是不能顺利诞下腹中胎儿的,而且其对患者身体的伤害是极其大的,患者的心灵也会受到一定的创伤。因此,各位女性应重视卵巢妊娠的预……详细>>

卵巢妊娠病因

有障碍的排卵,由于盆腔炎症引起卵巢周围炎和盆腔粘连,卵泡内压力降低,使卵子排出受到阻碍。详细>>

卵巢妊娠的治疗

切除卵巢楔形。如出血不多,可做病变部的楔形切除卵巢余部缝后,术后监测血β-HCG水平,如下降迟缓说明可能尚有部分绒毛组织残留,可用MTX……详细>>

卵巢妊娠是什么 卵巢妊娠的病因

盆腔炎症会引起卵巢周围炎和盆腔粘连,使得卵泡内压力降低,以及颗粒细胞及卵丘使卵子排出受到阻碍。详细>>

卵巢妊娠是什么 卵巢妊娠的病因

如果有妇科炎症,盆腔炎症会引起卵巢周围炎和盆腔粘连,使得卵泡内压力降低,以及颗粒细胞及卵丘使卵子排出受到阻碍。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