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急性乳腺炎有什么症状

2017-05-31 15:04:36      

专家表示,治疗急性乳腺炎并不难,但是在发病起初如果不能及时发现并治疗,就很容易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据了解,乳腺炎一般会有以下几种症状:乳腺疼痛、乳腺肿块、乳头溢液、乳腺腺体局限性增厚等。

1、乳腺肿块:另外,除了疼痛之外,乳腺肿块是乳腺肿瘤的主要症状,乳腺肿块也见于乳腺结核、乳腺增生等。

2、乳头溢液:它与乳腺炎有必然的联系吗?据了解,在非哺乳期间,一旦发现乳头溢液的话,可能就是导管内乳头状瘤,或者是乳腺囊性增生、乳管扩张症状。大约有15%的人患上的是乳腺癌,所以提醒大家要特别注意,血性溢液并伴有乳房肿块的情况。

3、乳腺疼痛:乳腺炎最明显的表现就是乳腺疼痛,多见于急性乳腺炎和乳腺脓肿。如果乳房局部疼痛的话,那么这应该与月经周期有关,一般多见于乳腺的单纯性和囊性增生。

4、乳腺腺体局限性增厚:如果在触摸乳腺时,发现比周围稍厚的组织,界限不清,所以很难测出它具体的大小,临床上一般诊断为增生。这种情况在没有闭经的女性身上,尤为随月经周期有些大小的变化,这种情况多为生理性。不过,增厚组织长期存在,与月经周期变化无关,或者每天都在增厚,以及范围增大的话,特别是出现在绝经后妇女时,应该要引起重视,因为这类病变大概8%是癌肿。

5、急性单纯乳腺炎初期,主要是乳房的胀痛, 局部皮温高、压痛, 出现边界不清的硬结,有触痛。

6、急性化脓性乳腺炎,局部皮肤红、肿、热、痛,出现较明显的硬结,触痛更加,同时病人可出现寒战、高热、头痛、无力、脉快等全身虚状。此时腋下可出现肿大的淋巴结,有触痛,化验血白细胞计数升高,严重时可合并败血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乳腺炎有什么症状

治疗急性乳腺炎并不难,但是在发病起初如果不能及时发现并治疗,就很容易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据了解,乳腺炎一般会有以下几种症状:乳腺疼痛、……详细>>

患了急性乳腺炎有什么症状

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脓性病症,一般为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所致。多见于初产妇的哺乳期。细菌可自乳头破损或皲裂处侵入,亦可直接侵入乳管,进……详细>>

急性乳腺炎有什么症状

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脓性病症,一般为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所致。多见于初产妇的哺乳期。细菌可自乳头破损或皲裂处侵入,亦可直接侵入乳管,进……详细>>

急性乳腺炎有什么症状

乳腺炎分为慢性乳腺炎和急性乳腺炎,急性乳腺炎一般发病于哺乳期,从治疗上来说相对慢性乳腺炎要好治一些。若治疗不当严重者可发生脓毒败血症。那……详细>>

急性乳腺炎有什么护理措施

情志不畅亦与本病有关,要劝导病人解除烦恼,消除不良情绪,注意精神调理。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