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异位症 > 正文

子宫内膜异位症手术后需注意的事项

2017-05-31 17:04:43      

子宫内膜异位症在当今社会的发病率非常高,该病在发病以后常会伴随着痛经与月经不调同时发病,而且,该病在发病初期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变化,这就导致很多女性朋友在患病之后由于没有及时进行手术,结果对婚后的夫妻生活造成严重影响。那么如果要做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手术,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子宫内膜异位症术后要注意自身保暖,避免感寒着凉。

2、子宫内膜异位症术后月经期一定要做好自己的保健,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生闷气,否则会导致内分泌的改变。

3、子宫内膜异位症术后的注意事项包括尽量少做人工流产和刮宫,做好计划生育,女性月经期一定杜绝性生活。月经期间,禁止一切激烈体育运动及重体力劳动。

4、注意调整自己的情绪也是子宫内膜异位症术后的注意事项之一,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使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正常,所谓“正气内存,邪不可干”就是这个道理。

5、子宫内膜异位症术后的注意事项还包括如果已查处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巧克力囊肿大于7厘米以上者,在月经期或月经中期一定要注意保持情绪稳定,避免过度劳累。一旦囊腔内张力突然升高时,囊壁破裂,会形成急腹症。

除了日常生活调理,在饮食上也要注意。

禁忌食物

1、酸涩收敛之品,易导致瘀气滞血,应予避免。辛温发散之品,利于行通,可食,但不宜过多,因辛辣刺激过甚,疼痛亦会加重。

2、油菜、荠菜、苋菜、海带、黄瓜、丝瓜、冬瓜、茄子、韭白、竹笋、莲藕均属凉性,在月经前后少食为好,尤不可生食。

有益食物

1、葱白除风散寒,疏通肝经,食之有益。木耳有和血之功,可多食。

2、谷类、豆类、薯类作为主食,均可食用,无需避免。

3、干果不忌,养生行血,可随时食用。核桃温阳,大枣、桂圆益气养血,更为适用。

4、酒类温阳通脉,行气散寒,可适当饮用,发挥散瘀缓痛之功。芥茉、茴香、花椒、胡椒之类,性亦温通。玫瑰花理气解忧,和血散瘀,用以调味均好。红糖煮生姜,以红糖之甘,益气缓中,散寒活血,加生姜之温,助其通瘀之力,每日饮用,颇有裨益。

5、家禽家畜、蛋乳、鱼鲜一般均可食用,气血虚少者用以益气养血效果较好。

6、多食用补虚益气食品,可以助气行血,能有缓解疼痛之效,子宫内膜异位症气血虚少者尤为适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异位症手术后需注意的事项

子宫内膜异位症在当今社会的发病率非常高,该病在发病以后常会伴随着痛经与月经不调同时发病,而且,该病在发病初期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变化,这就……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术后注意事项

相信很多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都会面临疾病反反复复发作的情况,专家介绍,很多子宫内膜异位的患者往往在治疗期间很注意,也会积极配合医生的诊治,但……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症术后注意事项

乐观主义可以导引更好的健康。努力扭转负面悲观的想法,积极乐观将使你在每一天面对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挑战时更有希望与信心,也更能够改善你的生活……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症术后注意事项

如果已查处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巧克力囊肿大于7厘米以上者,在月经期或月经中期一定要注意保持情绪稳定,避免过度劳累。一旦囊腔内张力突然……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原因 子宫内膜异位症饮食事项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指内膜细胞种植在不正常的位置而形成的一种女性常见妇科疾病。内膜细胞本该生长在子宫腔内,但由于子宫腔通过输卵管与盆腔相通,……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