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卵巢巧克力囊肿破裂吃什么好

2017-05-31 17:31:39      

卵巢巧克力囊肿破裂患者适宜食物:

1、出血卵巢巧克力囊肿:饮食宜吃羊血、螺狮、淡菜、乌贼、荠菜、藕、蘑菇、马兰头、石耳、榧子、柿饼。

2、卵巢巧克力囊肿:饮食宜多吃具有抗肿瘤作用的食物:鲎、海马、鳖、龙珠茶、山楂。

3、腹痛、腹胀宜吃猪腰、杨梅、山楂、橘饼、核桃、栗子。

4、感染卵巢巧克力囊肿:饮食宜吃鳗鱼、文蛤、水蛇、针鱼、鲤鱼、麒麟菜、芹菜、芝麻、荞麦、油菜、香椿、赤豆、绿豆。

5、巧克力囊肿的术后饮食宜清淡,饮食应富含足够的营养,纠正偏食及不正常的饮食习惯,不宜常食刺激性、海产品等。适宜食物:牛奶、菠菜、山药、白菜、油菜、香菇、瘦肉、鸡蛋、鲫鱼、苹果、鸭梨、大枣、花生、黑米等。

6、巧克力囊肿的术后饮食规则应该掌握,家禽家畜、蛋乳、鱼鲜一般均可食用,气血虚少者用以益气养血效果较好。

卵巢巧克力囊肿破裂患者饮食禁忌:

1、一定要控制烟、酒、咖啡、茶一类的的摄入。

2、要避免油腻食物的摄入,包括肥肉、煎炸类食物等,此外霉变和腌制要谨防,避免诱发病情加重。

3、不要食用刺激性的调味品,如葱、蒜、椒、桂皮等。

4、要避免温热食物的摄入,如狗肉、羊肉、韭菜、胡椒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巧克力囊肿破裂是什么

提起妇科急腹症,人们总是想到异位妊娠破裂和黄体囊肿破裂。但是,近年来一种新的妇科急腹症  一卵巢巧克力囊肿破裂出现,并日益显示其重要……详细>>

卵巢巧克力囊肿破裂有哪些症状

发病多在月经前或月经周期后半期(黄体期),因月经期前后囊腔内反复出血囊内压急剧增高,易自发破裂或受重力挤压或妇科检查,而使囊肿破裂。详细>>

卵巢巧克力囊肿破裂是怎么引起的

卵巢巧克力囊肿常为双侧性,囊肿早期表面光滑,囊壁较薄,随月经周期反复出血而发生纤维性增厚、粗糙,与阔韧带、子宫及附件发生粘连,囊壁即变为……详细>>

巧克力囊肿患者吃什么好

女性卵巢囊肿患者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食用富含营养的物质,纠正偏食及不正常的饮食习惯,不宜食用刺激性、海产品等。详细>>

卵巢巧克力囊肿破裂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右侧卵巢子宫内膜异位囊肿破裂易与急性阑尾炎混淆。急性阑尾炎最明显的压痛点在腹壁阑尾麦氏点,且子宫直肠陷凹无结节,患者有发热,血白细胞升高……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