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卵巢妊娠吃什么好

2017-05-31 17:36:36      

一、饮食

1、土金双倍汤

【辨证】胃阴不足。

【治法】健脾益肾,降气安胎。

【组成】人参9克,苏子9克,茯苓9克,谷芽9克,巴戟天9克,菟丝子9克,白芍9克,白术15克,薏苡仁15克,山药15克,神曲6克,砂仁1粒,甘草0.6克,柴胡1.5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2、安胎凉膈饮

【辨证】胃阴不足。

【治法】养阴清胃。

【组成】知母6克,麦冬6克,人参3克,芦根12克,葛根9克,黑山栀4.5克,竹茹4.5克,葱白2根。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3、竹茹汤

【辨证】痰湿化热。

【治法】清热化痰,和胃止呕。

【组成】青竹茹9克,生姜12克,半夏15克,茯苓12克,橘皮9克。

【用法】为粗末,水煎服,分2次服。

二、卵巢妊娠吃什么对身体好

1、手术后,由于身体较虚弱,常易出汗。因此补充水分应少量多次,减少水分蒸发量;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因此,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如此,也有利于防止便秘。

2、蛋白质是抗体的重要组成成分,如摄入不足,则机体抵抗力降低。人工流产后半个月之内,蛋白质每公斤体重应给1.5克~2克,每日量约100克~150克。因此,可多吃些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

三、卵巢妊娠最好不要吃什么食物

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这类食品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月经量,也忌食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妊娠的治疗

切除卵巢楔形。如出血不多,可做病变部的楔形切除卵巢余部缝后,术后监测血β-HCG水平,如下降迟缓说明可能尚有部分绒毛组织残留,可用MTX……详细>>

卵巢妊娠是什么

卵巢妊娠是常见的孕产疾病,导致卵巢妊娠的原因有很多,很多人对此疾病不是很了解,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详细>>

卵巢妊娠是什么 卵巢妊娠的病因

如果有妇科炎症,盆腔炎症会引起卵巢周围炎和盆腔粘连,使得卵泡内压力降低,以及颗粒细胞及卵丘使卵子排出受到阻碍。详细>>

卵巢妊娠的治疗

药物治疗。如果卵巢妊娠未破裂,可直接向卵巢孕囊内注射MTX保守治疗。惟治疗期间用血β-HCG监测,如有破裂,内出血较多,仍需手术治疗。如……详细>>

卵巢妊娠是什么 卵巢妊娠的病因

盆腔炎症会引起卵巢周围炎和盆腔粘连,使得卵泡内压力降低,以及颗粒细胞及卵丘使卵子排出受到阻碍。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