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卵巢出现破裂要怎么办

2017-06-06 15:43:19      

出现卵巢破裂该怎么办呢?

卵巢破裂时如果出血很多或是血压下降,有时还是需要手术治疗的,大量的腹腔出血可能会造成沾粘或器官的损伤,间接会影响到将来的受孕能力。

如果没有血压下降、贫血或是经由阴道穿刺出来的血液的血红素浓度小于16%,通常可在医院观察或者给予点滴治疗,如果血压下降或者是穿刺出来的血液浓度值大于16%,就应该考虑手术,手术的方式包括了腹腔镜或是直接的开腹手术。

很多育龄女性都会出现卵巢破裂的情况,而且卵巢破裂的影响以及对人体的伤害非常大,腹腔镜治疗卵巢囊肿有多种方法,可以剥除囊肿保留卵巢,可以放出囊液破坏囊壁,对多囊卵巢还可以电针打孔,必要时也可以行附件切除。

腹腔镜是采用膨宫介质扩张子宫腔,通过纤维导光束和透镜将冷光源经子宫镜导入宫腔内,直视下行宫颈管、子宫内口、宫内膜及输卵管开口进行观察,并对宫腔内的生理及病理情况进行检查和诊断亦可同时进行相应的治疗。

卵巢黄体破裂绝大多数发生于月经周期后半,一般没有月经逾期、阴道出血的症状。内出血诊断之主要根据亦依靠后穹窿或腹腔穿刺。妊娠试验则一般呈阴性反应。因此一例内出血急腹症妇科病人,如没有闭经、出血之症状,且妊娠试验阴性,则应多考虑卵巢黄体破裂之可能。腹腔镜检查可以看到卵巢黄体和裂口,有时可见活性渗血,且双侧卵管正常。

早期一旦出现了卵巢破裂的情况,就要及时进行治疗,不要让该疾病发生更加严重的病变,对我们造成更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容易出现卵巢破裂的时候

卵巢黄体破裂是妇科较常见的急腹症之一,好发于卵巢功能旺盛年龄段,即20~40岁女性。关于卵巢破裂详细内容,我们看看下文的介绍。详细>>

出现闭经怎么办?

疾病。主要包括消耗性疾病,如重度肺结核、严重贫血、营养不良等,特有的内分泌疾 病,如“肥胖生殖无能性营养不良病”等;体内一些内分泌系乱……详细>>

卵巢破裂大出血 哪些因素引起卵巢破裂

卵巢破裂指的是卵巢内成熟卵泡或黄体由于某种原因引起包壁破损、出血,严重者可造成大量腹腔内出血。究竟哪些因素会引起卵巢破裂呢?卵巢功能变化……详细>>

早产症状出现后怎么办

孕妇需听从医生的建议,选择科学的方法进行保胎。一般可以使用相关药物延长分娩时间来加快胎儿的身体器官的发育,从而保证婴儿的安全、健康地出生……详细>>

外阴出现瘙痒怎么办?

日常生活中应该勤换内裤,并且内裤应该选择全棉、透气的材质。每天都要清洗外阴,但是不能够用很热的水或者是肥皂进行擦洗,避免对阴道造成伤害。……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