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急性乳腺炎的具体特征有哪些

2017-06-06 15:57:10      

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乳腺管内和周围结缔组织炎症,多发生于产后哺乳期的妇女,尤其是初产妇更为多见。

急性乳腺炎初产妇患病占50%,初产妇与经产妇之比为2.4∶1。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均可发生,但以产后3~4周最为常见,故又称产褥期乳腺炎。

1、急性单纯性乳腺炎初期,乳房胀痛,皮温高,压痛,因乳汁的淤滞,静脉和淋巴的回流不畅,乳房局部出现边界不清的硬结。此阶段如能正确处理,则炎症可消散。

2、急性化脓性乳腺炎局部皮肤红、肿、热、痛,硬结明显,触痛加重。病人寒战、高热、头痛、无力、脉快等全身中毒症状。同侧腋窝淋巴结肿胀、疼痛。

3、脓肿形成期急性乳腺炎局限化,即形成急性乳房脓肿。此时肿块波动感,表浅的脓肿波动相对明显。脓肿可以向外破溃,也可以向内破溃穿入乳管,自乳头排出脓液。当脓肿破入乳房后至胸大肌前疏松组织中则形成乳房后脓肿。此时应禁止哺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乳腺炎的具体特征有哪些

很多女性初次做妈妈会碰到急性乳腺炎,那么什么是急性乳腺炎呢?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乳腺管内和周围结缔组织炎症,多发生于产后……详细>>

急性乳腺炎各个时期的具体症状

急性乳腺炎分为三个时期,分别是早期、化脓期和溃后期,在这三个时期,表现都不同。详细>>

急性乳腺炎的危害

急性乳腺炎的产生可能会使乳头带有病菌,所以,女性患者一定要停止母乳喂养。对于婴儿来说,母乳是增强其免疫力,保证婴儿身体健康的最好方法,但……详细>>

急性乳腺炎的概述

急性乳腺炎是由细菌感染所致的急性乳房炎症,常在短期内形成脓肿,多由金葡球菌或链球菌沿淋巴管入侵所致。多见于产后2~6周哺乳妇女,尤其是初……详细>>

概述急性乳腺炎

多发生于产后,绝大多数为初产妇。多在葡萄球菌感染。因乳管阻塞、乳汁淤积,细菌直接侵入所致,或细菌自乳头或乳晕的皲裂处侵入乳管并沿淋巴引流……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