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什么是巴氏腺囊肿

2017-06-08 17:12:45      

前庭大腺分泌液排出受阻而积聚于管腔,引起腺体囊性扩张,就会引起巴氏腺囊肿。常见的因素有:

1)慢性炎症的存在使巴氏腺导管阻塞,分泌物排出不畅,以致腺体囊性扩张,形成囊肿。

2)急性巴氏腺炎症消退后,如腺管仍阻塞,分泌物不能排出,脓液被吸收,液体逐渐转清,即形成巴氏腺囊肿。

3)分娩时阴道及会阴外侧裂伤,形成瘢痕,或不正确的会阴侧切损伤巴氏腺导管,使巴氏腺管口闭塞,分泌物潴留,也会引起巴氏腺囊肿。

4)先天性巴氏腺导管狭窄,或分泌物粘稠,巴氏腺液排出不畅,同样能导致囊肿形成。

巴氏腺囊肿形成后可持续存在很长时间,发展缓慢,患者一般没有什么不适感,只是觉得一侧阴唇较另一侧肿大。妇科检查可见:患侧大阴唇下1/3部肿大,有囊性感,无明显压痛,阴道口被挤向健侧。

由于巴氏腺囊肿可以长期存在,多年不变,如果不妨碍日常生活,则可以定期观察,无需治疗。如果囊肿逐渐增大,或反复感染,经常形成脓肿,可行巴氏腺囊肿造口术,既保留了腺体功能,又引流通畅,防止复发。

在巴氏腺囊肿治疗后,外阴局部应保持清洁卫生,不穿化纤内裤,经常换洗内裤,避免阴道分泌物、尿液、粪便的污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巴氏腺囊肿是什么妇科病?

巴氏腺囊肿又称前庭大腺囊肿,是一种无症状的炎症感染妇科疾病。因发病比较缓慢,症状不典型,易被女性忽视。前庭大腺位于两侧大阴唇后部,腺体开……详细>>

巴氏腺囊肿有多少危害

前庭大腺位于两侧大阴部后部,在性行为、分娩或其他情况污染外阴部时,病原体容易浸入而引起炎症。详细>>

巴氏腺囊肿的四个常见病因

巴氏腺囊肿?可能大家都不是很熟悉,但是他却威胁着女性朋友的健康,它又称前庭大腺囊肿,是一种无症状的炎症感染妇科疾病。因发病比较缓慢,症……详细>>

什么是乳腺囊肿

乳腺囊肿极少见,是之良性病变,病变总合的乳腺上皮细胞有明显的顶浆分泌而且潴留于导管组织产生囊肿。乳腺囊肿多位于乳房中央、乳头周围,特别好……详细>>

什么是前庭大腺囊肿

前庭大腺又叫巴氏腺,它位于大阴唇的后部,左右各有1个。腺体大约有黄豆粒大,位置较深,各有1个长约1~2厘米的腺管。腺管的开口在小阴唇和处……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