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卵泡与囊肿的区别

2017-06-08 17:31:01      

囊肿

囊肿又名囊性肿瘤,是良性肿瘤的一种。囊肿外面有一层包膜,包膜内包的是液体物质。肿瘤分成良性和恶性肿瘤。良性肿瘤只是体积增大,不引起转移,恶性肿瘤容易转移。

我国医学将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归属于“癓瘕”范畴,认为卵巢囊肿的发生多由以下方面:

1、七情损伤;

2、房事过劳;

3、经期;

4、产后六淫外侵;

以上方面有可能致使气机阻滞、腑脏失和、阴阳失衡而引起。因此,在治疗时,要针对其整体病因进行全面的、综合的分析后,制定出合理的方组成,才能使疾病得以真正的解决。

脑囊肿和卵巢无法用药物治疗,如果囊肿不长大不影响健康,可以采用期待疗法,注意观察变化。如果长大影响健康,应该尽快手术摘除。术后一般都可痊愈。

子宫多发肌瘤,卵巢囊肿这个大小可以药物治疗,宫颈囊肿是宫颈炎引起的。在治疗前面两种病时,也可以同时治疗宫颈囊肿,宫颈囊肿,没有接触性出血,或是其它症状,也可以不用治疗。

卵泡

据卵泡发育过程的形态和功能变化,可分为原始卵泡、生长卵泡和成熟卵泡三个阶段,卵泡是卵巢皮质内由一个卵母细胞和其周围许多小型卵泡细胞所组成,新生儿两侧卵巢就有70万~200万个原始卵泡,到青春期约有4万个原始卵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和卵泡有什么区别

卵巢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是孕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卵泡是女性生殖的基本单位,由生殖细胞即卵子及其周围的内分泌细胞构成。那么,卵巢囊肿和卵泡有……详细>>

什么是卵泡囊肿?卵泡囊肿需要治疗吗?

卵泡囊肿是由于卵泡上皮变性、卵泡壁结缔组织增生变厚、卵细胞死亡、卵泡液未被吸收或者增多而形成的。卵泡囊肿一般无自觉症状,行妇科检查或剖宫……详细>>

卵泡囊肿能怀孕吗 绝大数可自己消失

卵泡囊肿是一种时有发生的情况,它一般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大部分是在进行检查的时候发现,有的则可以自行消失,对怀孕也没有太大影响。详细>>

卵泡囊肿是怎么回事 一般无明显症状

卵泡囊肿是一种时有发生的情况,这也需要我们引起重视,特别是它的表现并不明显,我们需要通过正确的检查才可以确诊。详细>>

卵泡囊肿须对症治疗 三类食物不能吃

卵泡囊肿是一种妇科疾病,它的出现,我们也经引起重视,特别是情况严重了后也会影响到怀孕,在治疗期间日常的饮食也会影响到治疗的效果。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