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腺囊肿的危害

2017-06-08 17:31:01      

乳腺囊肿是哺乳期因一个腺叶的乳汁排出不畅从而导致乳汁在乳内积存而引起的。有很多女性朋友不了解乳腺囊肿的危害,那么乳腺囊肿的危害有哪些呢?

卵巢囊肿的危害也不可小视若长期拖延不治,可能会导致恶性病变卵巢恶性囊肿早期由于很少有症状,因而诊断困难。

乳腺囊肿的危害:

1、积乳囊肿,又称乳汁潴留样囊肿,主要是由于哺乳期某一导管阻塞,引起乳汁淤积而形成囊肿,常发生于妊娠哺乳期或哺乳期过后。肿块多呈圆形或卵圆形,表面光滑,有囊性感,边界清楚,活动度大与皮肤无粘连,继发感染时,可见局部红、肿、热、痛等炎症反应,患侧腋窝有淋巴结肿大。

2、单纯囊肿,是乳腺的分泌物,留于导管组织而产生囊肿,病变部位的乳腺上皮细胞有明显的顶浆分泌,是由于内分泌紊乱引起导管上皮增生,管内细胞增多,致使导管延伸,迂曲,折叠处前壁因缺血而发生坏死,形成囊肿。

患者往往无意中发现肿块。肿块呈圆形,椭圆形,卵圆形,表面光滑,境界清楚,活动,单发或多发。单发者肿块生长迅速,病人主诉在一夜之间发现乳房肿块的,囊肿常伴月经来潮前,乳房胀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囊肿引起五大并发症 乳腺囊肿如何防治

乳腺囊肿是哺乳期中,常见的女性疾病。专家指出这种疾病一旦发现后,女性千万不能怠慢,积极治疗之后才能让疾病更快的得到康复,以免产生更大的危……详细>>

乳房有肿块或是乳腺囊肿 乳腺囊肿预防措施

妇科疾病有很多的,现在的女性出现乳腺囊肿的情况还是很多见的,特别是生活中对于乳腺囊肿的症状还是要深入的了解一下才行的,大家知道乳腺囊肿临……详细>>

多发性乳腺囊肿的危害

多发性乳腺囊肿患者在早期、中期都可以手术,所谓根治手术目的就是为了“全部切除肿块”。如果切不干净,就不如不切。但“全部切除肿块”只是一厢……详细>>

乳腺囊肿可以吃虾吗? 乳腺囊肿有什么食疗?

乳腺囊肿是常见的乳腺疾病之一,它是由于哺乳期乳汁没有很好的排出,淤积在乳房内导致的。而乳房囊肿患者的饮食是特别要注意的,如果吃了一些不能……详细>>

早期判断乳腺囊肿有四点 乳腺囊肿真的严重吗

很大多熟人都无法发现病症,但是在少数女性中她们在早期发病是就出现乳房胀痛,在囊肿发展完成后,疼痛就会自动消失。下面我们看看乳腺囊肿手术后……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